《元曲》邮票三天涨了两倍多:扫码可听元曲

2014年12月08日 11:57   半岛都市报  收藏本文     

  本报12月4日讯(记者 逄鑫珊)继《唐诗》、《宋词》系列邮票发行后,12月1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发行了《元曲》特种邮票一套6枚。发行3天以来,该套邮票在二级市场的售价已达32.5元,较面值8.90元溢价264%。与《唐诗》、《宋词》邮票不同的是,本套邮票左下方加印了二维码,扫码后即可欣赏到6首元曲的音频。   

  在发行当天,《元曲》邮票不出意外地受到市民的抢购。12月1日7时30分,在热河路青岛市邮政局集邮公司营业厅外早已有20多位市民排队等候。排在第三位的是67岁的市民郝长魁,他说:“6点半我就在这排着了,前面还有来的更早的!排第一的是4点半打车来的!”

  集邮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按计划发售的460套小版邮票不到一个小时就售罄了。

  据悉,《元曲》特种邮票一套6枚,分套票跟邮册两种形式向社会销售。票面内容分别选取了散曲马致远的《天净沙·秋思》、张养浩的《山坡羊·潼关怀古》,杂剧关汉卿的《窦娥冤》、白朴的《墙头马上》、纪君祥的《赵氏孤儿》和郑光祖的《倩女离魂》。

  《元曲》邮票延续2009年《唐诗三百首》、2012年《宋词》邮票的形式,即全套6枚成为小版张,以缩微文字工艺将元曲三百首全文印制在邮票周边,借助专用点读笔点触邮票,或扫描二维码,就可以欣赏到元曲的音频。

  扫描二维码是今年新加的元素。记者掏出手机一扫,屏幕上瞬间闪出6首元曲的曲牌名,点击播放,深情地朗诵伴着浓郁的古典乐就从手机声道中散发出来。

  市民黄先生夫妇是最早来营业厅等候的,二人共排队买了6套。黄先生说:“我特别喜欢听元曲,很多都能背诵,家里的光碟和曲谱攒了一大堆。从邮票本身来说,这套票画面比前两套要精美,而且据我观察,6首元曲用了不同字体书写,这应该也是头一次。”

  “现在在市场上买不到,我从网上买了50套,一套现在是32.5元。”景春邮币社内店主施景春说,目前二级市场的售价是面值的3.65倍。而李子邮币社的店主李生元则告诉记者,在邮票还未发行时,他从网上订的期货价也已经到了34元一套,较面值有282%的溢价。

文章关键词: 元曲邮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