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未年特种邮票将发行:金银币销售渠道待拓展

2014年12月15日 09:42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作者:李天一

  邮币卡市场行情总体上仍然维持着盘整的运行格局,这种运行格局目前来看短时间里是很难被打破的,其实,收藏投资邮币卡,是需要有一点耐心的,涨涨跌跌是很正常的事情,行情徘徊调整,正是清除泡沫的过程,也是后市潜力品种逐渐浮出水面的过程。当然,近期邮票板块总体上的市场表现仍然要超过钱币板块和地铁卡板块?熏尤其是近日生肖赠送版的短线市场表现就显得比较靓丽。

  短线邮币卡市场的市场行情虽然有所调整,但是,在社会流动性资金依然泛滥的前提下,价格经过调整的邮币卡板块,部分邮币卡品种长线的收藏投资价值已经开始逐步显现。那些题材和发行量均具有优势和特点的邮币卡品种值得广大的邮币卡收藏投资者持续关注。邮币卡市场的后市行情,也仍然值得期待,毕竟,在国内投资渠道比较狭窄的大背景下,邮币卡不少品种这些年给广大的持有者带来了比较丰厚的投资回报,尤其是今年以来,由于文交所开设了电子盘邮币卡交易,使得部分邮币卡品种的市场价格暴涨,因此邮币卡行情再次获得社会更多人的关注。必须承认的是邮币卡品种具有不少优点,交易也几乎没有成本,所以,对邮币卡品种的持续关注是应该的,选择好品种中长线投资,相信应该是会有不错的投资回报的。

  邮市方面

  2014年12月13日,中国邮政将在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发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邮资明信片一套1枚。

  国家公祭日是国家为了纪念曾经发生过的重大民族灾难而设立的国家祭日。二战后,主要参战国政府纷纷推出国家级哀悼日,以国家公祭的形式来祭奠在惨案中死难的国民,增强现代人对国家遭受战争灾难历史的记忆,目前已成为国际惯例。波兰的奥斯威辛集中营大屠杀纪念馆、美国的珍珠港事件纪念馆、俄罗斯卫国战争纪念馆、日本的广岛和长崎原爆纪念馆等,每年都举行国家公祭。

  公祭当天,国家元首、议会议长、各大党派领袖都到场献花圈,并公开发表讲话。同时,公众的参与度也相当高,参加公祭的人数少则万人以上,多则10多万人。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决定,分别将9月3日确定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将12月13日确定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9月30日为烈士纪念日。

  中国邮政定于2015年1月5日发行《乙未年》特种邮票1套1枚,小本票1本。详情如下:志号:2015-1。图序:(1-1)T。图名:乙未年。面值:1.20元。邮票规格:36毫米×36毫米。齿孔度数:13度。整张枚数:版式一20枚、版式二6枚。整张规格:版式一170毫米×210毫米、版式二128毫米×180毫米。小本票编号:(52)2015。小本票成品规格:121毫米×88毫米。小本票售价:12元。版别:影写。防伪方式:防伪纸张、防伪油墨、异形齿孔、荧光喷码。设计者:吴冠英。责任编辑:王静。印制厂:北京邮票厂。

  出售办法:自发行之日起,在全国指定邮政网点和网站出售,出售期限6个月。

  注:同时发行《乙未年》邮票版式三(整张枚数:4枚,整张规格120毫米×130毫米),用于赠送给预订2015年全年纪特邮票的预订户。

  中国邮政定于2015年1月10日发行《拜年》特种邮票1套1枚。详情如下:志号:2015-2。图序:(1-1)T。图名:拜年。面值:1.20元。邮票规格:40×30毫米。齿孔度数:13度。整张枚数:版式一20枚、版式二8枚。整张规格:版式一240×150毫米、版式二140×180毫米。版别:胶印。防伪方式:防伪纸张、防伪油墨、异形齿孔、荧光喷码。设计者:吴冠英。边饰书法题字:欧阳中石。资料提供:北京全景视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责任编辑:王静。印制厂:辽宁省沈阳邮电印刷厂。出售办法:自发行之日起,在全国指定邮政网点和http://jiyou.11185.cn/网站出售,出售期限6个月。

  具体的邮市行情方面:近日作为一个板块而市场表现强势者,非生肖赠送版莫属,由于部分生肖赠送版始终存在在文交所邮币卡交易中心挂牌上市交易的可能,所以,导致近日生肖赠送版价格大涨,其中尤其以生肖猪赠送版的市场表现最为强劲,生肖猪赠送版短线即从65元上涨至目前最新的115元处。其他生肖赠送版的价格涨幅虽然不及生肖猪赠送版,但是市场表现却都不错,目前生肖赠送版最新的市场价格分别为生肖牛赠送版60元、生肖马赠送版35元、生肖蛇赠送版33元、生肖龙赠送版68元、生肖虎赠送版60元、生肖猴赠送版175元、生肖鸡赠送版75元、生肖狗赠送版200元、生肖兔赠送版60元、生肖鼠赠送版58元。其他作为一个板块者,市场价格整体上涨者几乎没有,倒是个别品种的市场价格有快速上涨者,比如中国古镇小版张,市场价格快速地从80元上涨至目前最新的115元处;再比如八十七神仙卷小本票的市场价格也快速地从60元上涨至目前最新的80元处。这些市场价格突然大幅上涨的邮品品种,对于大部分邮品收藏投资者而言是较难把握的,不参与也罢,如果眼红这样的上涨而追涨,风险往往是非常大的。

  币市方面

  2014年以来,国际经济形势跌宕起伏扣人心弦,伴随而来的则是国际市场上贵金属价格的暴涨暴跌,中国国内的经济形势也因为CPI的不断下降而令人担忧,中国人民银行近期突然的降息举措就是这种担心的最好体现。

  在我国,现代金银币市场已经经过几十年的培育,只不过最近几年,才真正形成一个初具规模的市场,不少金银纪念币也只不过是最近几年才实现价值发现,并且这个过程目前仍然在延续之中,收藏投资金银币,也不过是近年才被越来越的人所了解和喜爱。

  今后金银币投资的大背景和大机会与以前相比较会有很大的不同,非常值得贵金属币的收藏投资者关注。

  首先是中国人民银行对贵金属币的认识和态度发生了明显的变化,除了投资性质的熊猫金银币,各种题材的金银纪念币,减量已经成为一个基本政策,成为一种常态。贵金属纪念币减量,从中长线分析,很可能会因为减量而带来部分贵金属币后市收藏投资价值的逐渐显现,毕竟,收藏品历来是讲物以稀为贵的,金银币作为一种收藏品,当然也不可能例外。

  其次是目前中国金币总公司主要依靠近百家的特约、特许经销商在销售金银币,而与此同时目前不少商业银行也在卖熊猫金银币,如果条件成熟,商业银行完全有可能销售金银纪念币,以商业银行目前所拥有的品牌、渠道、资金、客户资源等优势,一旦商业银行真正开始运作贵金属币的业务,则贵金属币的收藏投资将产生革命性的变革。另外,在现阶段如果金银币实现了电子商务的销售模式,也将快速有效地拓展金银币的收藏投资者人数。

  以上这些变化,对贵金属币的投资心理及投资行为将产生较大的影响,仔细分析研究这些变化能够提供的获利机会,应该成为贵金属币收藏投资者的日常功课。

  目前我们根据不同的发行目的,将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金银币分成两大类,其中,投资性金银币以普制熊猫金银币为代表;其他题材的金银币,则归类为纪念性金银币。黄金和白银价格的涨跌,影响大而直接的是熊猫金银币。并且,通常情况下,发行年份越近、盎司越大,受到黄金和白银价格涨跌的影响也越大。当然,在金银币市场行情低迷时,部分市场价格接近黄金和白银原材料价格的金银纪念币,也会受到一定影响。

  投资者在买卖金银纪念币时,当然也会参考了解金银价格的情况,但是原材料价格对于纪念性金银币而言仅仅是因素之一,不会起决定性作用。相对于黄金等原材料价格的涨跌,题材、发行量和市场供需关系、发售模式等对于金银纪念币的价格影响就显得更为重要和直接。

  具体的金银币市场行情方面:近期市场热点仍然围绕乙未羊金银纪念币品种展开,如果说前期是乙未羊金银纪念币彩色一对币的市场表现最为强劲,近日则是乙未羊金银纪念币本色一对币的市场表现最好,目前乙未羊金银纪念币本色一对币最新的市场价格已经接近3600元,创出该对币面世以来的新高价格。另外比较热门的则是2015版熊猫金币,市场成交总体上也不错;而面世价格较低的2015版1盎司熊猫银币,近日在成交量的配合下市场价格从152元快速上涨至目前最新的158元处。

  卡市方面

  轨道交通的快速发展,给投资收藏地铁卡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有位领导同志曾经在讲话中明确指出:“文艺是中华文化史册中色彩瑰丽的篇章,从我国秦汉以前的诗经、楚辞到汉赋、唐诗、宋辞、元曲以及明清小说,从五四运动时期兴起的新文化到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社会主义文艺,我国人民创造的形式多样的优秀文艺,描绘了我国人民壮阔而又艰辛的奋斗历程,展示了我国人民细腻而又丰满的艺术情趣,记录了我国人民充实而又多彩的社会生活,是中华文化宝库中的瑰宝。”集卡活动作为集卡文化的一部分,集卡文化又作为社会主义文化的一部分,可是说,多年来集卡活动是伴随着集卡文化的发展而兴旺的,今天我们提出构建和谐集卡也是为和谐文化建设服务的。

  作为因上海轨道交通大发展而衍生出来的地铁卡收藏投资,则是申城各类收藏门类中的奇葩和后起之秀。

  上海地铁开通运营20周年的历史,也是地铁卡收藏投资活动不断发展向前的历史。随着乘坐轨道交通人流的快速增加,为地铁卡收藏投资活动储备了大量的潜在收藏投资人口,而近年来地铁纪念卡市场行情的持续走牛,则为将大量的潜在地铁卡收藏投资人口转变为现实的地铁卡收藏投资人口创造了很好的条件。

  作为轨道交通衍生产品的地铁卡,其行情的强弱往往与轨道交通建设开通运营的里程密切相关,目前全国范围的轨道交通建设已经处于高潮,后续要求建设轨道交通的城市在不断增加,而上海本身的轨道交通建设也处于大发展之中,新一轮规划项目完工后,上海轨道交通运营线路将达到18条,线路总长将超过780公里。而在今年,当其余项目计划全部建成试运营后,届时上海全市的轨道交通运营线路总长度将超过560公里,日平均客流人数很可能在800万左右,占全市公共交通总量的50%以上。

  近期以低价电影题材地铁纪念卡板块为代表,市场表现非常突出,赚钱示范效应十分明显,这样的趋势如果能够较长时间保持,则短期内地铁卡收藏投资的人口就可能快速增加,目前不断有上海和外地新介入者购买强势热门的地铁纪念卡品种,就是最好的证明。

  来源:上海商报

文章关键词: 金银币邮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