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轮生肖票行情起伏变化

2014年12月16日 14:42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作为邮市中的主流品种,第三轮生肖票的价格近期屡创新高,这对于提高邮市的人气、鼓舞投资者热情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它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进入邮市的众多炒作庄家的决心和信心。在这波秋季行情中,“庚寅虎”大版票是第一个涨到1000元的品种,但那也仅仅是“昙花一现”,现在的实际成交价也只有800元左右。但是,第三轮生肖邮票的龙头品种——“甲申猴”大版票在“庚寅虎”大版票涨到千元时却是不温不火,一直停留在700元至800元之间,且成交量急剧萎缩,与其他热门品种的连续大量成交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而此时“甲申猴”小版张和赠送小版张的走势异常强劲,而且市价率先在这次行情中翻番了,唯独大版票与第三轮生肖票的整体跃升非常不相称,令不少对其充满希望的投资者唉声叹气。

  进入11月,“甲申猴”大版票开始发力,市价涨到了1050元,随后又在11月下旬创出1300元的新高价,目前市价为1150元。从“甲申猴”大版票这些年的量价变化来看,成交量和价格振荡幅度被压缩在一个非常狭小的区间之内,这是十分典型的已被邮市庄家操控的特征,也就是说,其价格涨跌完全取决于庄家的态度,集邮者和普通投资者已经成为了实实在在的看客。当年,“甲申猴”大版票市价在30元的时候,很多邮人和投资者都说这个价格高,不敢买进;而当其价格涨过1000元的时候,投资者更是不敢买了。行情低迷的时候怕被套牢,邮市高潮的时候又不敢买进,大多数投资者老是处在完全被动的地步,这种情况在这波行情中再次得到了验证。

  从“癸巳蛇”大版票、小版张和小本票上市以来的价格变化来看,呈现出非常典型的长期下跌的态势,大版票更是使不少追高的投资者一年多来损失惨重,直到今天,这种窘境都没有得到根本性的扭转;但是,“甲午马”大版票从105元稳步上升到最高时的260元,已将其上市之初所形成的平台打通,也就是说,“甲午马”大版票的套牢盘已不复存在,这无疑给了投资者一个积极的信号。“癸巳蛇”大版票的“融冰之旅”也已处在开启之中,最后的套牢“堡垒”有可能在明年被攻克。“甲午马”大版票从“马失前蹄”到“跃马扬鞭”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资金的运作有可能是最重要的一个因素,因为没有资金的竭力追捧和汇聚,任何品种都将成为“无本之木”和“无源之水”,这种情况可以说是比比皆是,只是不同的阶段,其表现形式会存在着比较大的差异。

  从第三轮生肖大版票上市之初的价格定位来看,发行时间越早的品种,其上市价格就越低,比如,“甲申猴”、“乙酉鸡”、“己丑牛”大版票的上市价格也就四五十元,有的品种还达不到这个价位,可谓物美价廉,但真正敢于在此时买进的投资者却寥寥无几。发行时间越晚的品种上市价格就越高,这既有邮市行情变化的原因,也有资金在这个板块运作的缘故,“壬辰龙”大版票上市当天市价在160元至180元之间,就很能说明问题,此后不仅一路“高歌猛进”,而且市价涨过了400元,随后也并没有出现人们所预期的暴跌,给了很多判断“壬辰龙”大版票将要大幅回调的投资者当头一棒!

  “壬辰龙”大版票的价格高高在上并长期稳定,凡是出现比较大幅度的快速下跌,就是一次绝佳的买进时机,即使是这样的机会,敢跟进者也是凤毛麟角。如果站在更高的角度来看,“壬辰龙”大版票出现这种运行态势并不异常,而是绝大多投资者的思维模式被极少数拥有话语权的人转移了方向,也就是思维被“绑架”了。但是,“壬辰龙”大版票的这种超强势品种,并不是在任何时候都能简单复制的,“癸巳蛇”和“甲午马”大版票就出现了上市价高开后接连下跌的走势。邮市中的邮品炒作也是资金的运作,而资金的运作是由投资思维决定的,投资思维最终实施的结果就是某个品种或者某个板块的兴盛或者衰落,这种情况一旦成为了某种趋势,就不会在短期之内发生根本性的改观。(更多精彩,尽在《中国集邮报》。请到邮局订阅《中国集邮报》,记住邮发代号:1—164。)

  纵观近几年的邮市资金走向和活跃品种,呈现出一种非常典型的价值复苏行情,特别是第三轮生肖邮票在行情中大放异彩,进一步奠定了生肖邮品在市场中的地位和核心价值。第三轮生肖邮票在资金的炒作程度、资金的停留时间、资金的基本取向、资金的收益率等方面都要远胜于其他邮品板块,这完全得益于投资思维的先行一步,因为投资思维的领先是邮品价格能居于领先地位不必可少的关键一环,“甲午马”大版票的翻番行情就完全可以印证这一点。

  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仅不承认失败,反而还强词夺理,甚至将错误理由再放大,来证明自己是多么正确,对于自己的错误却认识不到且只字不提,这种情况在以“壬辰龙”大版票和小版张为主导的行情中得到了充分的显现。记得“甲申猴”大版票在60元的时候,那些所谓的高人站出来发表言论极力阻止投资者不要买;当价格果真跌到30元的时候,这些人的表情就是幸灾乐祸,以此来证明自己判断的正确性;而当价格涨到500元的时候,某些人又迫不及待地站了出来,对其价值深表怀疑,并且大加指责。

  诚然,每个人都有怀疑或者指责的权利,有的人整天说新邮没有价值或老邮价值无比高,其实是在新环境和新行情下思维落后的具体体现,可这些人却总是不以为然,这也正是最为可怕的地方。思维落后是一切损失开始酝酿乃至出恶果的根源所在,老纪特邮票和JT邮票中的经典品种在此次行情中“败走麦城”就是这种情况的再现;凡是当投资者认识到自己的思维已经落后的时候,就不要打肿脸充胖子了,否则就会遭到某种或轻或重的惩罚。

  (来源:中国集邮报  作者:周凤迟)

文章关键词: 第三轮生肖邮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