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曲邮票市场表现不一般

2014年12月21日 10:55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元曲邮票 元曲邮票 元曲邮票 元曲邮票

  ●刘善文

  继《唐诗三百首》、《宋词》系列邮票发行后,日前,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发行了《元曲》特种邮票一套6枚。与中国邮政此前发行的邮票不同的是,本套邮票左下方加印了二维码,扫码后即可欣赏到6首元曲的音频。这套邮票一经上市就受到集邮爱好者的热烈追捧。发行一周后,这套邮票在二级市场的售价已达33元,较8.9元的面值溢价近三倍。

  据了解,《元曲》特种邮票一套6枚,内容分别选取了马致远的《天净沙·秋思》和张养浩的《山坡羊·潼关怀古》,及关汉卿的《窦娥冤》、白朴的《墙头马上》、纪君祥的《赵氏孤儿》和郑光祖的《倩女离魂》(见图一、图二),全套邮票面值为8.90元。该套邮票延续《唐诗三百首》、《宋词》邮票的发行形式,以缩微文字工艺将元曲三百首全文印制在邮票周边,借助专用点读笔点触邮票,或扫描二维码,可以欣赏到元曲的音频。深情的朗诵伴着悠扬的古典乐,加深了人们对《元曲》邮票背后文化的理解。

  这套邮票在二级市场一周之内的涨幅接近三倍,在目前邮市并不太景气的背景下,表现可圈可点。同时,一业内人士也表示,随着后续市场陆续到货,货源充足后,价格可能会出现一定的回落,投资收藏者需要提防风险。

  不过,与《元曲》同一系列的邮票《唐诗三百首》和《宋词》尽管发行已久,目前的二级市场价也仍旧相对坚挺。其中,《唐诗三百首》邮票目前的二级市场价为50元左右,较面值9.3元升值了437.63%;而《宋词》邮票的二级市场价则在36元上下,相比8.6元的面值,溢价率也是高达318.6%。因此,与前两套邮票相比,《元曲》邮票目前三倍不到的溢价率倒也算相对温和。

  据悉,该套邮票由我国著名工笔画艺术家萧玉田创作,采用传统的绘画手法,使用矿物颜料,展现出工笔重彩细密工整、敷色艳丽的特点。邮票表现内容生动形象,气氛浓烈,配合正、行、草、隶、篆及金文书法字体,营造出时代的真实感。

  来源:中国商报

文章关键词: 元曲邮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