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价格跌至成本价 最好买入时机已至

2015年07月11日08:16   上海证券报  收藏本文     

  2015首季新疆和田玉价格信息发布

  ⊙记者 陈晓红 ○编辑 陈羽

  2015年春拍尘埃落定。记者在拍场采访时发现,今年当代玉雕板块成交价格下挫,交易规模萎缩。而业内专家则指出,这与近年来新疆和田玉身价不断下挫有关。为此记者从新疆和田玉市场信息联盟得到了最新的一手资料,证实了这一判断:虽然和田玉有收藏级、优质加工料和普通加工料的等级差别,但各级和田玉的身价普遍都出现下调。

  和田玉是中国收藏历史最悠久、文化影响力最大与社会知名度最高的玉石品种之一。近年来在全民收藏热中受到追捧,一度达到价格巅峰;现在又处在行情调整中价格不断下挫。新疆和田玉市场信息联盟依据《新疆和田玉(白玉)子料分等定级标准》,经过分类调研采集数据,参考上季度及2014年全年市场交易行情,向社会公布了2015年首季新疆和田玉(白玉)子料的标准单位价值行情(见附表)。

  2015年一季度,和田玉市场虽有春节前的小阳行情,但总体而言,和田玉市场又重回低迷状态,市场观望程度依旧严重。新疆和田玉市场信息联盟发布的数据显示,中高端原料交易价值行情参考区间最高价及产品终端销售价下跌幅度不大,中低端原料交易价值行情参考区间价最低价略有下跌,最高价及产品终端销售价下跌幅度较大。

  专家分析,这是因为2014年度和田玉原料产地采挖交易价格已跌至成本价,已无下跌空间。而和田玉玉器销售市场由于经营成本压力的增大,资金回笼需求强烈,故造成和田玉销售终端市场销售价出现下跌。中低档的和田玉,存货量巨大,市场供给远远大于需求,因此跌幅最大。业内行家认为,现在是买收藏级别和田玉的最好时机。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和田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