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歇夏期:邮市仍活跃

2015年07月23日08:56   《理财周刊》  收藏本文     

  文/宝木

  今年应该出现的“歇夏期”似已变得无影无踪,让市场人士感到不可思议。那么这个困扰邮市30多年的“歇夏期”低迷行情,会不会在“交易所”改变交易模式的情况下,也被改变呢?笔者认为可能性非常大。

  每年的6~7月份,一直是众多市场人士关注的焦点。为什么会出现如此现象?因为从过去30多年的市场表现看,6月份往往是全年开启市场低迷阶段的窗口,而造成如此状况的原因无非就是“歇夏期“的到来!全年市场表现得如何,常常在低迷的“歇夏期”内显现,它也将成为后市行情强弱的重要分水岭。

  不过,在“歇夏期”初露端倪的6月中旬,市场似乎对今年的“歇夏期“无动于衷,大量邮品继续我行我素地上涨乃至逞强,绝大多数投资者仿佛已忘却了“歇夏期”这个概念。因为到了7月中旬市场,邮市的表现几乎与4~5月份的走势如出一辙,完全没有了以往对“歇夏期”来临的恐惧。

  新邮炙手可热

  邮市上的批量货源不断枯竭,使得不少投资者将眼光盯至货源较为充沛的新邮上,这也导致新邮的价格居高不下。纵观今年3月份以来发行的新邮,近期都出现了大幅高开的现象,且因为买盘的积极,呈现出高开高走趋势,如“西游记(1)”、“瘦西湖”、“中国船舶工业”、“环境日”和“父亲节”小版张发行后买盘汹涌,7月中旬的成交价已分别攀高到68元、40元、62元、37元和61元,而近两年发行的新邮全张票也迭创新高,像“红楼梦(1)”、“环境日”、“挥扇仕女图”、“浴马图”、“拜年”和“父亲节”全张票就分别上涨至320元、410元、180元、450元、340元和210元。

  同样,今年发行的邮资封片也遭遇买盘围剿,JP197“中国集邮”、JP198“无锡世乒赛”和JP199“抗日胜利70年”整箱价格分别攀升到1.5万元、3.5万元和8000元,JF115“中欧建交”和JF117“抗日胜利”整箱价格上涨至3500元和3200元附近。

  托管品种热浪滚

  近段时间市场的热点主要还是集中在托管品种上,相对而言,以托管品种所营造的市场热点尽管显得散乱,但这种看似不集中的热点,却成为了市场此起彼伏的热源,同样给人热浪翻滚的印象。从目前出现热点的品种看,主要集中在小型张、邮资封和版张上,而这也反映出托管对象的热衷程度变化。如6月份,“邮联六大”双连小型张就成了市场明星,这枚发行后命运多舛的双连张终于扬眉吐气,半个月内价格即从85元攀升到500元,如此巨大的升幅令人惊诧,成为托管目标的耀眼光环由此可见一斑。

  此外,纪念邮资封中的不少品种也在快速上涨,如JF41“建行”、JF50“遗传学”、JF51“火炬计划”、JF73“工商银行”和JF113“国际家庭日”整箱价格分别上攀到4500元、7000元、7500元、1.1万元和1.05万元。

  小本票渐有起色

  走势沉闷的小本票开始活跃,不少品种受买盘介入影响,市价呈上扬走势。如“白娘子”、“七仙女”、“梁祝”、“牛郎织女”和“刘三姐”小本票分别上涨到60元、57元、50元、46元和29元,“小鲤鱼跳龙门”、“安徒生童话”、“孔融让梨”、“曹冲称象”和“文彦博”小本票则分别上扬到60元、35元、60元、45元和35元,“祝福祖国”、“小蝌蚪找妈妈”、“大闹天宫”、“明清坐具”和“明清承具”小本票也分别攀升至45元、34元、45元、23元和21元。此外,生肖小本票板块走势颇强,“甲申猴”、“乙酉鸡”、“丙戌狗”、“丁亥猪”、“戊子鼠”和“己丑牛”小本票分别上涨到140元、80元、79元、100元、145元和72元,“庚寅虎”、“辛卯兔”、“壬辰龙”、“癸巳蛇”、“甲午马”和“乙未羊”小本票分别上攀至56元、47元、90元、43元、42元和29元。

  那么这个萦绕邮市30多年的“歇夏期”,会不会在“交易所”改变交易模式的情况下,也被改变呢?笔者认为可能性非常大,自然这个答案到今年8月底就会揭晓,投资者不妨高度关注。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邮市收藏邮票歇夏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