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南红3年上涨过百倍

2015年08月14日09:14   重庆时报  收藏本文     

保山南红3年上涨过百倍 保山南红3年上涨过百倍

  南红玛瑙,古称“赤玉”,佛教七宝中的赤珠(真珠)指的就是南红玛瑙,主产地云南保山。由于产量稀少,在清朝乾隆年间就已开采殆尽,所以保山南红玛瑙价格急剧上升。今天的南红玛瑙,已经与和田玉、翡翠形成三足鼎立之势。

  封矿就像汽车限牌

  让保山南红一涨再涨

  一颗保山南红单珠上海春拍会落槌价160万,一个保山南红手镯保利拍卖会落槌价1000万。从2009年开始,南红原石和成品价格一年都要翻几番,同比涨幅远超名人字画和房地产,更别提股票与黄金了。

  我国最优质的南红玛瑙,像柿子红、玫瑰红等,几乎都出自云南保山。最近发现南红玛瑙矿资源被疯狂私自开采之后,相关部门下令封矿,这也是南红玛瑙的价格一路上涨的根本原因,如今高端的保山南红玛瑙原石每克达到数万元甚至更高。随着保山南红的原料越来越稀少,物以稀为贵,未来市场升值空间肯定是不可估量。

  云南保山南红

  受明星、富豪热捧

  近年来,笔者发现像赵忠祥、倪萍、王菲、黄奕、黄晓明、李小冉等名星、大腕,几乎每人身上都佩戴着一两件保山南红手串或者是手镯。去年在影视圈的大哥成龙,为自己60大寿举办的一场慈善晚宴上,更是为每位到场的名星、大腕每人赠送了一串云南保山南红手链。就连大家都比较熟知的各个领域的名人,居然也将保山南红视为自己的最爱。

  那么保山南红为什么会受到如此多的明星、大腕的钟爱和追捧呢?中国南红委副秘书长胡飞燕分析道:“云南保山县的原石,是经历火山爆发后,上亿年地壳运动毫不褪色的自然红。另外就是为了保护珍稀资源,当地政府已经封矿,严禁开采。导致物以稀为贵,不仅戴着有范有身份,而且还有上百倍增值空间。”

  一颗保山南红换宝马藏主居然大呼“亏本了”

  2008年在保山淘到几颗珠子,那时才100块钱不到,前年鉴宝的时候,上海的万总居然要拿一辆宝马车跟我换,当时我心里就像捡了个宝一样,都觉得是遇到了财神。

  当我知道跟我一样的柿子红的单珠在上海拍卖会上拍到了180万的时候,我才知道我走眼了,我那可是云南保山原产地的柿子红啊,而且是2.0的,回头我找万总换回来,人家非要再加20万才肯换,你说这不是亏大了,这保山南红近两年真是涨疯了。

  50万收藏,7个月涨到117万

  现在收藏南红,那真是比黄金和名人字画、房地产靠谱多了。09年封矿前两个月,我特地在保山淘了50万的原石料封藏着,没想到这几年保山南红的涨势比高铁还快,半年,北京的大老板就愿意花120万要把我的这些保山料全部收走,我还恁是没有出手,现在行情看涨,再加上政府封矿,要不了两年再翻个翻都不是问题。

  精明的“老收藏”连夜抄底

  5年前原始价现在抢到就是赚到

  现在谁手上没点保山南红料,都不敢说自己是藏家。五年前还没有封矿,保山南红是论斤卖,从12年开始,上好的保山南红是论克卖,极品的保山南红甚至高达万元每克。

  5年前买个手串不到3000元,现在没有10万元买不到,5年前一个保山手镯才200块,现在5000块还要托熟人才能买到保山货。特别是12年开始,保山南红的涨势高达数百倍甚至上千倍,是历史罕见,经过大师雕刻之后的极品之作,基本上都是快要上百万的门槛了。现在用5年前的原始价收藏保山南红,抢到就是赚了,就跟80年代政府分房子一样,机会实在太难得了。

  精明的藏友为什么都收藏云南保山南红

  不仅明星、大腕追捧云南保山南红,很多收藏界的名人和爱好者,也把收藏投资的眼光纷纷放到南红的身上。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它有以下四大优势。

  第一:永不褪色的自然红:云南保山县的原石是经历火山爆发后,上亿年地壳运动毫不褪色的自然红,色泽通体透亮,非常符合“色差一分,价差十倍”的收藏理念;

  第二:佛教七宝之一:佛教七宝中的赤珠(真珠)指的就是南红玛瑙。佛教密宗认为,南红玛瑙是一种可以与神灵沟通的奇异石头,拥有和佩戴象征活力、财富、尊贵,常佩带能带来愉快和信心,使全家吉祥安康;

  第三:健康长寿的护身符:云南保山南红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可改善内分泌,加强血液循环,让气色变好,对直肠、肠胃都有效用,可活化内脏,预防便秘,帮助排出毒素,对肝病、风湿、神经痛、静脉曲张等都有舒缓的功用;

  第四:稀缺的艺术珍品:俗话说物以稀为贵,保山南红经过上亿年的火山喷发自然而成,再加上名师大家的精心雕琢,每一件都是不可复制的艺术精品,再加上封矿后禁止开采,以后市场上的南红肯定会成为稀缺资源,所以肯定会一涨再涨。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南红玛瑙保山上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