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今起发行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

2015年08月20日08:29   和讯网  收藏本文     

  商报讯(记者 郭雀屏) 昨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将于今日起陆续发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币”(以下简称纪念币)以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纪念邮票。

  其中,纪念币一套共4枚,包括镍包钢材质纪念币、1/4盎司金质纪念币、1盎司银质纪念币和5盎司银质纪念币各1枚。镍包钢材质纪念币发行数量大,受众面广,央行货币金银局副局长左秀辉在发布会上表示,镍包钢材质的纪念币将通过各地银行业金融机构的网点面向公众兑换。

  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一套4枚

  据介绍,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币包括金银纪念币3枚、镍包钢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其中,金银纪念币包括7.776克(1/4盎司)金质纪念币1枚、31.104克(1盎司)银质纪念币1枚、155.52克(5盎司)银质纪念币1枚。

  左秀辉谈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币正面主景图案均为国徽,体现以国家的名义举办此次举国关注、举世瞩目、意义重大的历史事件纪念活动。下方刊“2015”年号,表现纪念币发行的时间和纪念活动的年份。镍包钢材质纪念币发行数量大,受众面广,可起到广泛宣传的作用;金银材质纪念币则面向海内外收藏群体。

  镍包钢材质纪念币背面主景图案为数字“70”与时间“1945-2015”共同组成标志性符号,其上方为五只和平鸽由远及近展翅飞翔,衬景为以长城图案展现胜利的“V”字。体现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庆祝,亦代表中华民族组成了钢铁长城,共同抗敌。内缘上方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字样,右下方刊面额“1元”。镍包钢纪念币面额1元,直径25毫米,发行数量为5亿枚,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金银材质纪念币面向收藏者

  左秀辉表示,发行量最大的镍包钢材质的纪念币,将通过各地的银行业金融机构的网点向公众兑换。人民银行届时将公告各地纪念币的分配数量,并组织各地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公告兑换网点及每个网点的兑换数量等信息。有兑换需求的公众可及时关注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及各分支机构的官方网站。

  来源:每日商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抗战纪念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