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古玩行业艰难过冬

2015年08月27日18:35   和讯网  收藏本文     

   来源:中国商报 

  曾经热闹非凡的宁夏银川西塔古玩城在这个夏天显得格外冷清,空荡荡的走廊和门店,一片萧条的景象。西塔古玩城的现状也成为目前银川整个古玩行业的缩影。

  银川西塔古玩城的前身为西塔文化市场,是宁夏最大的室内古玩、字画、奇石、邮币卡及各类收藏品交易市场,是收藏爱好者与投资者交流的最大平台,一度曾热闹非凡。而眼下该市场明显消沉,交易量大幅下降,前来鉴赏交流的爱好者屈指可数。

  “这个铺子我经营7年了,往年的生意一直较好,不少收藏爱好者都来交流、探讨。现在不景气了,真正愿意出钱购买的顾客少之又少。这几天,连进来看一看、问一问的人都寥寥无几。”有古玩店经营者如此说。

  问及市场萧条的原因,不少店面老板直摇头:“和目前的经济环境有关系吧。往年材质好、价格高的玉器很好卖,而眼下的行情却大不如前,不仅高价玉无人问津,就是价格较低的,顾客也要再三查看、多次比对,且成交率很低。”

  此外,网购的冲击也蔓延到了古玩业的线下实体。一位店主说:“目前很多古玩爱好者尤其是年青一代,都选择在专业网站购买。网站有严格的鉴定和销售规定,且价格普遍比实体店便宜。”

  资深业内人士王先生认为,眼下的银川古玩市场更像是“百货超市”,什么都有,但特色并不突出,缺乏有文化内涵的商品及更有效的经营方式,这个市场是有点冷。

  在萧条的气氛中,并非所有银川古玩业从业人员都持悲观心态。有业内人士说:“宁夏不少画家或者藏家都在古玩城有“据点”,展示自己的作品或藏品,招揽同好者共同欣赏、把玩,慢慢培育力量。”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古玩银川收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