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邮票9月3日发行

2015年08月31日10:05   中国网  收藏本文     

  成都邮政所有网点均可购买

  每套面值20.8元

  9月3日,成都市民就可以购买到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邮票了。昨日,记者从四川省邮政公司成都市分公司获悉,根据国家邮政局的统一部署安排,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邮票将于9月3日在成都邮政所有网点同步发行,目前成都分公司已做好了发行前的相关准备工作。

  据了解,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邮票一套,共发行13枚邮票加1枚小型张,全套邮票面值20.8元。这是我国第五次发行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邮票,也是发行邮票枚数最多的一次。

  据介绍,此次发行的13枚纪念邮票表现内容为国务院公布的第一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及相关历史背景,包括“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东北烈士纪念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等。小型张画面以《大刀进行曲》雕塑、长城、红绸、和平鸽为主要元素,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标识相互呼应,融为一体。

  国家邮政局副局长赵晓光称,这套邮票是在历次纪念抗战胜利题材当中发行量最大、枚数最多的一次。同时,也是第一次比较系统地展现了抗战纪念的设施,有利于深入地发掘抗战纪念设施遗址的历史内涵和现实意义。另外,这套邮票设计的手法比较新颖,由多位知名设计者参与设计,13枚邮票的设计风格很统一,现实与历史、虚与实结合的表现方式进一步拓展了表现的内容。

  昨日,记者还从四川省集邮协会获悉,由国家邮政局、中国邮政总公司、全国集邮联合会主办,中国邮政总公司四川分公司、省集邮协会承办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全国集邮巡回展览(成都站)”将于9月8日-10日在四川美术馆举行。此次全国集邮巡回展览将展出邮品78部100框,包括纪念邮票、纪念信封等。

  新闻资料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邮票

  发行记录

  1、1965年9月3日 发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20周年的邮票。这一套邮票是4枚,表现内容有四方面:毛主席撰写论著,八路军东渡黄河,人民战争胜利,光荣参军。

  2、1985年9月3日 发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40周年的邮票。这一套邮票是2枚,表现的内容是两个:一是卢沟桥中国军队奋起抗日,二是八路军和民兵战斗在长城内外。

  3、1995年9月3日 发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50周年的邮票。这套邮票一共8枚,分别是:七七战火,台儿庄大捷、百团大战、敌后游击战、芒友会师、华侨捐献、台湾光复、伟大胜利。

  4、2005年8月15日 发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的邮票。这一套邮票是4枚纪念邮票加1枚小型张,表现内容分别是:全民抗战、中流砥柱、诺曼底登陆、攻克柏林,小型张表现的内容是和平与正义。

  5、2015年9月3日 将发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邮票,为第五次发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的纪念邮票。该套纪念邮票安排发行13+1枚,其中包括13枚邮票和1枚小型张。邮票表现内容为:1.“九一八”历史博物馆;2.东北烈士纪念馆;3.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4.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5.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6.台儿庄大战纪念馆;7.延安革命纪念馆;8.八路军总部旧址纪念馆;9.百团大战纪念馆;10.平型关大捷纪念馆;11.冉庄地道战纪念馆;12.新四军纪念馆;13.滇西抗战纪念馆。小型张表现内容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小型张画面以《大刀进行曲》雕塑、长城、红绸、和平鸽为主要元素,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纪念活动标识相互呼应,融为一体。

  本报记者 杨富

  摄影 谢明刚(除署名外)

  来源:成都日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抗日战争邮票发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