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题材藏品网上可预约兑换1元抗战纪念币

2015年09月18日11:35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市民收到成功预约抗战纪念币的信息。 市民收到成功预约抗战纪念币的信息。

  自从9月3日天安门广场抗战胜利日阅兵过后,人们对于阅兵式上的诸多情景津津乐道。不少收藏爱好者则把这爱国热情转移到了相关题材的藏品上。8月20日起,央行陆续发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包括金银纪念币3枚、镍包钢纪念币1枚。其中面额1元的 镍包钢材质纪念币目前可通过工行网点柜台或官网和手机客户商进行预约兑换。而在中国邮政在阅兵日同时发行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纪念邮票,其中大版票和小型张在网络报价中均上涨超过4倍。不过,有收藏爱好者表示,通过网络平台购买抗战题材的纪念品时要当心那些鱼目混珠的假货。

  1

  抗战纪念邮票:小型张最新涨幅超过4倍

  中国邮政在9月3日发行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纪念邮票1套,共13枚,其中小型张1枚。此次发行的《抗战70周年》纪念邮票内容包括“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东北烈士纪念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台儿 庄大战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八路军总部旧址纪念馆等,小型张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全套邮票面值为20.80元。

  记者在中国集邮总公司官网的邮币卡活跃品种点评中看到,面值73.6元的抗战胜利70周年大版票本周参考价为300元,面值6元的小型张,最新 参考价为26元,两者均涨价4倍多。据资料显示,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先后发行了5套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为主题的邮票,包括1965年发行的首套“抗日战 争胜利20周年”纪念邮票,还有1985年、1995年、2005年发行的“抗日战争胜利”纪念邮票。目前市面上该类题材邮票行情均十分可观。涨幅最大的 要数1965年发行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20周年邮票,这套邮票共4张,每张面值8分,总面值3角2分,而现在的市场价格已在1400元左右。

  2

  抗战纪念币券:1元币网上预售价9倍以上

  除了中国邮政正规发行的邮票,网上还充斥着各种纪念抗战70周年的纪念品。有银行工作人员表示,购买此题材的金银币和普通纪念币,应尽量通过可 靠的官方渠道,例如银行等。根据央行公告显示,央行在8月20日起陆续发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包括金 银纪念币3枚、镍包钢纪念币1枚。目前,面额1元的镍包钢材质纪念币可通过工行网点柜台或官网和手机客户商进行预约兑换。

  昨日,市民小林的手机收到了成功预约抗战纪念币的信息,上面显示兑换日期为10月12日至10月30日,兑换点则是小林在网页上选择了就在公司附近的网点。不过他表示,可能因为现在比较多人在网上进行操作,他尝试了两天才成功预约到。而他的同事在工行网点通过扫描二维码预约的方式则一下便成功了。虽然面值1元的抗战纪念币要到10月份才可以兑换,但在淘宝网上已被标价销售,价格在9-15元左右,也就是说,如果没有预约成功的话,在网上购买则要支付至少9倍以上的价钱。

  此外,记者从市建行方面了解到,首套抗战70周年纯银纪念券《和平万岁》由建行代销。据悉,“和平万岁”抗战胜利70周年纯银纪念券采用纯银打造,镌刻有七幅抗战名画,受到不少客户欢迎。

  3

  纪念币转手难赚,网购要当心假货

  今年以来,除了针对纪念抗战70周年发行的邮票、纪念币以外,其他的红色藏品行情也不断升温。不过,热衷收藏的张先生表示,纪念抗战胜利这么有 意义的题材,相关纪念品自然会受到藏家追捧。但是要选对收藏品的类型,如果对普通纪念币抱着升值赚钱的心态,则可能要失望了。他认为普通纪念币发行量大, 易于保存,短期内价格升幅可能较大,但长期难以持续上涨。而真材实料的金银纪念币则最好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在网上难辩真假,具有一定的风险性。

  ■相关新闻

  广东省工行网上预约兑换抗战胜利70周年普通纪念币

  清远日报讯 记者许甜 据记者从清远工行方面获悉,中国人民银行将于2015年10月12日起陆续发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普通纪念币”(以下简称抗战币,以单枚形式发行),面额1元。此次抗战币发行分为预约和兑换两个阶段,9月12日—10月11日为预约期,公众可通过工商银行官网(www.icbc.com.cn)进行网上预约,也可到工行网点现场办理预约,如规定期限内抗战币数量未预约完毕,可继续预约,直至 兑换期结束;网上预约期限为2015年9月12日0点至10月11日24点,网点现场预约期限为2015年9月12日至10月11日网点营业时间。10月 12日—10月30日为兑换期,预约客户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预约编号到预约时选定的工行网点兑换。

  据悉,网上预约无需注册,电脑、手机等终端皆可,公众仅需输入姓名、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信息、手机号码和预约数量,便可根据预约页面的网点列表就近选择兑换网点。值得注意的是,每人只能预约一次,且预约兑换数量最多不能超过3枚。

  图/文:清远日报记者许甜

  来源:清远日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抗日战争纪念币藏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