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币市场渐入上行通道

2015年10月02日09:35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坐了将近三个月“冷板凳”的藏品商家,在国庆节黄金周前夕终于迎来行情的回暖。昨天,记者从义乌收藏品市场了解到,受节日气氛影响和歇夏期过后等因素影响,以部分纪念币和邮票为代表的品种开始引领大众藏品的价格逐步上涨。

  国庆礼品市场催热行情

  纪念币、邮票因为拥有较好的民众收藏基础和较大的收藏群体,它们的交易量和价格变动,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大众收藏市场的整体行情。

  义乌钱协集藏部经理童晓告诉记者,从近一个星期的交易情况来看,多款纪念币和热门邮票的销售量均有不同幅度的上升。从业内角度来说,这也意味着收藏品市场已经正式走出歇夏期。

  以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羊年纪念币、熊猫币等纪念币为例,价格虽然没有太大变化,但相应的交易量较本月中、上旬有所增加。而邮票类别中的“抗战”系列、生肖系列、国庆系列等,交易量上也有不错的表现。

  “行情明显回升,除了歇夏期过去的原因,还和黄金周引发的礼品消费有很大关系。”童晓分析,倾向于收藏或投资的消费者,通常会在歇夏期内选购自己喜欢的藏品,在价格上更有优势。因此,近期行情整体回暖,更多的还是节日氛围带来的。

  年底前上行通道或打开

  在部分业内人士看来,大众藏品市场在经过三四年的行情低迷期之后,应该到了逐渐走出低谷的时期。究其原因,在楼市、股市、金市尚无明显回暖的当下,热门钱币和邮票品种不失为投资或保值的对象。

  事实上,今年歇夏期相比往年与众不同的行情,似乎已经从侧面印证了藏品市场整体向好的趋势。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歇夏期内,出现明显降价的大众藏品并不多,部分钱币和邮票品种反而逆市上涨,像第四套人民币小全套、羊年普通纪念币等,排除过度炒作的因素来看,其价格不可谓不坚挺。

  另外,今年转战邮币电子盘市场的投资者越来越多,也是促使大众藏品自歇夏期以来便拥有较好行情的一个重要因素。

  义乌钱币经销商黄大宝认为,当部分钱币或邮票品种在电子盘炒出高价时,虽然在实体市场未必能卖出同样的价格,但对消费者和商家来说,会有一个该藏品价格将继续走高的心理暗示,从而给收藏市场注入消费信心。

  义乌部分收藏品经销商认为,相比前三四年,今年大众藏品的行情有明显好转,尤其是从歇夏期到黄金周前夕这段时间的表现来看,年底前的行情上升通道或许已经打开。

  来源:浙中新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邮票纪念币行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