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销售近万件 黄金饰品卖火了

2015年10月05日08:35   和讯网  收藏本文     

国华商场猴年金饰提前上柜。阎彤摄 国华商场猴年金饰提前上柜。阎彤摄

  本报讯 (记者傅洋)金九银十,国庆期间也是婚嫁的旺季,黄金珠宝的消费迎来高峰。记者了解到,今年从中秋小长假截至昨天,北京黄金及珠宝销售增长了两成以上。

  市场

  婚庆旺季带火黄金珠宝

  昨天,菜百迎来了消费高峰,一层多个金饰品柜台被市民围得里外几层,需要喊话才能听见。菜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国庆当日黄金、铂金等饰品销售近万件,其中钻石饰品销售件数同比上升10%以上,投资产品销售同比上升20%。在购买者中,既有市民,也有假期前来北京旅游的游客。婚庆旺季带动黄金珠宝消费增长明显。

  猴年贺岁金饰提前上柜

  “马上封侯”、“齐天大圣”、“四不猴”……国庆节期间,国华商场猴年贺岁黄金吊坠、贺岁金条、猴年摆件等首饰提前上柜;还有“婚姻囍点”系列——“凤姿”千足金精品婚庆套装,“日月乾坤”系列手镯、戒指,铂金情侣对戒“love无限”、“纯臻”系列等。

  长假期间,国华首饰黄金手镯、黄金精品吊坠销量上升了约23%,黄金精品、3D硬金饰品的销售也上升了约18.9%,一款名为“喵喵鱼”的手链,仅一个上午就卖出了三十几条。

  “现在买首饰划算多了”

  “今年假期黄金饰品的受欢迎程度明显高于投资金条类产品。”太阳金店总经理于桂英介绍,从中秋节开始,金店的客流比平日明显翻倍,最受消费者关注的是手 镯、项链及儿童金饰品。除了传统款式的黄金饰品,今年3D硬千足金也比往年更受欢迎。“用差不多的价钱,今年能买到比去年更大克重的首饰,划算多了。”节 日期间,太阳金店千足金饰品的售价为278元/克,比去年同期便宜十几元,也是近几年金价最低水平。

  典当行珠宝销售同样火

  “与非节日期间相比,黄金珠宝整体日均销售增长了40%多。”华夏典当行负责人告诉记者,小长假黄金增长为一至两成。翡翠、玉石、钻石等珠宝类假期增加 明显。9月中旬开始新上了一批比较划算的翡翠,价位在1至3万左右,已经销售过半。假期中,十几万绝当翡翠,几万绝当手表已有成交。

  分析

  当前黄金价格

  相对是低点

  当前黄金价格正处于底部震荡区间,相对是金价低点,因此吸引了不少首饰金购买者。而一旦美国加息靴子落地,黄金价格或出现一定程度反弹。处于目前阶段,投资者的热情不如消费者,较为明显的现象是,节日期间,购买投资金条的消费者明显不如购买饰品金的人群活跃。

  来源:北京晚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黄金饰品黄金珠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