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纪念币开始兑换 未开卖已升值八倍不止

2015年10月15日08:38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如果你是在九点前翻开我们的报纸的话,赶紧带 上身份证先去附近的银行排队兑换今天发行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镍包钢材质纪念币(以下简称抗战胜利普制纪念币)吧,没准还来 得及。今天,市民只需要花1元钱,就可以从各大商业银行的相关网点兑换到等同面值的抗战胜利普制纪念币,每人限兑3枚。而且,记者昨天发现,在公开发行以 前,二级市场上的预订价已经上涨至9—12元之间了。

  早起排队兑起来吧

  根据央行此前发布的公告,今天银行开始兑换的 抗战胜利普制纪念币面额为1元,直径25毫米,材质为镍包钢,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全国发行数量为5亿枚。而且,央行在官网上公布了各省、自治区、直 辖市的调拨数量,发行很透明。记者查阅后发现,此次浙江省调拨数量为2650万枚。

  那么,这枚纪念币什么时候开始兑换呢?哪些银行网点可以兑换?兑换时又需要带什么证件呢?

  位于延安路的一家商业银行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 绍,与以往纪念币每人仅限兑换1枚相比,这次的抗战纪念币显得“大方”很多——每人最多可凭身份证兑换3枚,开始兑换的时间是周一(10月12日)早上各 个银行开门营业的时间,至于可供兑换的网点,银行网点会在早上在门口贴出公告,但为了堤防扑空,市民们不妨提前在网上查询可供兑换的网点。而且,一般情况 下,省级、市级分行,以及比较大的支行可供兑换的数量也会相对较多。

  未开卖已升值八倍不止

  虽然抗战胜利普制纪念币今天才开始向公众开放兑换,但二级市场上已经出现了踪影,而且身价涨得可不止一丁点儿。

  记者昨日在淘宝网键入“抗战胜利七十周年普通纪念币”关键词,已经有不少卖家早在九月份就已经开始进行预售了,预售价格普遍在9元至12元之间。

  “本店承诺,钱币保真,支持银行验货,如假双 倍赔,预订的一定有货。”某淘宝店的客服表示,只要提前通过他们预订,过几天一定能拿到真品,还随钱币附送一个水晶圆盒。而且,记者查询多家淘宝店交易记 录发现,不少卖家这个“宝贝”的成交数量都在百单以上,可见,愿意买账的消费者不在少数。

  而二百大收藏品市场三楼金银收藏币档口的多个店主也表示,已经有不少老客过来提前预订了不同数量的抗战胜利普制纪念币了,价格也基本在10元左右,量大则相应优惠一点。

  发行量大提防风险

  “相比以往发行的普制纪念币,此次抗战胜利普 制纪念币的发行量高达5亿枚,市民兑换到的机会就相对更大了,但是,收藏品毕竟遵循的是‘物以稀为贵’的原则,这也就意味着升值空间也更小了。”二百大收 藏品市场三楼专营金银币收藏多年的王店主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只是个人收藏,那么兑换一两个或在二级市场购买一两个作为纪念无妨,但如果单纯以投资为目的, 不建议大量追高购买谨慎追高,再好的题材也敌不过超高的发行量。

  此外,根据人民银行此前的公告,人行将组织各地商业银行于10月12日、10月29日两批,每批次在4个工作日内向公众兑换。这意味着如果你错过了第一批次发行,还可以赶在第二批次进行兑换。

  记者 周文娟

  来源:每日商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抗战纪念币兑换升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