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低买进邮品:耐心等待涨升

2015年11月02日11:55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1997年邮市超级大行情结束之后,邮市长期处在低迷之中,在高位买进邮品的投资者饱受煎熬。虽说邮市也多次出现了几波上扬行情,甚至还有若干次的中级行情,但赚钱效应总是稍纵即逝,并没有出现邮人所认可的大行情,很多投资者都感到前途迷茫。

  就在众多投资者认为超级行情将难以再现的时候,“文交所”邮币卡“电子盘”这一新生事物诞生了。初期,大多数投资者悲观地认为邮币卡“电子盘”就是一场“骗局”,很多邮评人士也提醒投资者不要上当。然而,邮币卡“电子盘”在运行了一段时间之后,并没有出现当初许多投资者预想的十分糟糕的情况,全国各地邮币卡“电子盘”更是犹如雨后春笋般遍地开花,并且给原本低迷的实体邮币卡市场带来活力。

  这些年来,邮票市场之所以未能出现或者产生大家期盼已久的大行情,原因是多方面的,如理财产品的多样化就是一个重要原因;但最关键的一点在于原有的巨额存量邮品和新发行品种的不断堆积在市场,使得供求关系严重失衡,邮市和投资者的生存环境越来越差,邮票的自身价值也就愈来愈低了。在这时候,“互联网”成为了传统的邮票交易模式的积极改造者,那些长期以来沉睡的邮品货源被源源不断拥入的资金一扫而光,这种现象已在今年上半年行情中得到了展现。(更多精彩,尽在《中国集邮报》。请到邮局订阅《中国集邮报》,记住邮发代号:1—164。)

  最近一年多来,邮市行情非常强势,已经远远超出绝大多数投资者的预料,不断创出新高的邮品每天都在涌现,以前不被人们关注的冷门邮品也纷纷成为“挂牌”品种,随之就是成交量的猛增和价格的大幅拉升,许多投资者为没有在低位大量买进而感到后悔,开始四处寻找潜力品种,市场呈现出了欣欣向荣的局面。邮市内外的投资者都准备大干一场,来弥补这么多年来的损失或者获取高额利润。参与邮币卡“电子盘”交易,提前发现并买进能在日后行情中“挂牌”的品种,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因为它关系到投资者能否获取高额利润或者规避高风险。在邮品的选择上可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某些投资者一直专注于第三轮生肖邮票,大量投资生肖大版票、小版张和赠送版且成绩斐然;而有的投资者对于编年小型张痴心不改,越是在市场行情低迷的时候越是大量买进,心态始终如一。果然,编年小型张的许多品种上了快车道,有的品种甚至进入了高速路,每盒市价超过万元的小型张不断增多,实体邮市的争夺战也由此拉开了。

  以往,人们对于最佳邮票评选纪念张的属性、价值几乎都是不屑一顾,即便是重大政治题材的“十八大”评选纪念张也不例外,该张上市之初价格只有100多元,但由于得到了邮币卡“电子盘”的认可,价格出现了大幅上涨,目前实体邮市价格也在2000元以上。从一般意义上讲,很多被“托管”和“挂牌”邮品的暴涨带有典型的投机色彩,其实投资与投机之间是可以相互转换的,这主要源于市场环境的改变;当环境发生重大变化的时候,投资与投机是可以相互补充,相得益彰。当然,参与邮币卡“电子盘”的邮人不能不顾风险地一味蛮干,而要因资金的大小、货源的多少、成本的高低等因素综合考虑,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中抓住时机获取利润。

  每一轮大行情都可能制造出人意料的“神邮”,每次反弹行情的投资热点和涨升板块不尽相同,今天是“九龙壁”小型张,明天就是“安徒生”不干胶小版张。这种现象既有可能表现于实体邮市中,也有可能表现在邮币卡“电子盘”上,无论是哪种情况,早期的投资者都将会成为实实在在的受益者。实体邮市和“电子盘”都存在着一定的涨幅较大的高价品种,很多短线投资者没有时间等待那些价格相对低的品种慢慢上涨,这样就可能使得涨幅很大的的品种继续上涨,风险也随之增加。

  其实,在一个长期的投资过程中,买入高价格品种是不明智的,逐步把高泡沫的资产换成低价格的品种,是个合理的避险策略。通常情况下,判断一个品种的价值并不难,难的是敢于坚持自己的判断,在低位买入、在高位卖出。无论在实体邮市还是在邮币卡“电子盘”交易,一味地追涨是不现实的,因为每次行情结束后,套牢最深的就是追在行情高点的人。

  (来源:中国集邮报  作者:周凤迟)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邮市邮品邮币卡电子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