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邮市抗战品种靓眼:抗战题材邮品获追捧

2015年11月03日11:46   和讯网  收藏本文     

  10月份邮市由于受到一轮新邮密集发行的冲击,加上不少高开的新邮价格纷纷下调,导致了投资者入市的积极性下降,也令市场人气回落。

  从近一个月的市场表现看,10月上旬邮市走势尚可,但中下旬却开始转弱,主要表现为热点减少、成交量萎缩、投资者介入意愿减退。当然,10月份的市场依然出现些许亮点,主要体现在抗战题材的邮品上。

   抗战题材邮品获追捧

  10月份,投资者对“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邮品极为青睐。其中,“抗日战争胜利70年”邮票、小版张、小型张和邮资封片等买气旺盛,不过,由于这些品种发行量偏大,价格经过一段时间的冲高后回落。至10月底,“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套票、小版张和小型张分别微跌至12.5元、50元和18元附近,纪念邮资封、纪念邮资片和纪念邮资邮简则分别在3元、3.5元和2.2元处交易。

  此外,今年发行的新邮均现震荡走势,价格涨跌参差,如“西游记(1)”、“包公”、“鸳鸯”、“父亲节”和“教师节”小版张分别上扬到68元、46元、45元、49元和40元;“瘦西湖”和“故宫博物院”小版张分别盘桓在39元和38元;“黄河”套票小版张维持在29元;“挥扇仕女图”、“西游记(1)”和“包公”小型张分别微跌到31元、32元和18.5元;“唐卡”双连小型张小升至87元。

   生肖板块走势呈疲态

  自10月以来,生肖板块走势有所趋弱,尤其是作为市场主流交易板块的第三轮生肖版张显得萎靡不振,价格普遍回调。至10月末,第三轮生肖全张票中的“甲申猴”、“辛酉鸡”、“戊子鼠”、“己丑牛”、“壬辰龙”和“甲午马”分别维持在900元、450元、390元、500元、970元和290元;“丙戌狗”、“丁亥猪”、“庚寅虎”、“辛卯兔”和“乙未羊”小版张分别徘徊在110元、105元、115元、90元和68元;“甲申猴”、“丙戌狗”、“戊子鼠”、“辛卯兔”和“辛巳蛇”赠送小版张则分别下滑到170元、205元、98元、75元和63元。

  此外,兑奖生肖小版张中的“蛇年”、“马年”和“牛年”价格分别微涨到240元、350元和265元左右,市场买盘相对活跃。第二轮生肖全张票整套价格在9600元附近,四方连和单枚的整套价格分别是1000元和225元。而第一轮生肖邮票中的“庚申猴”价格则攀升到13000元,再度创出历史新高,全张票的价格则走高至130万元附近。

  值得留意的是,第一轮生肖小本票有买盘吸纳,其中“辛酉鸡”、“壬戌狗”、“癸亥猪”、“甲子鼠”、“乙丑牛”和“丙寅虎”小本票全品价格分别为2000元、140元、420元、450元、100元和75元;“丁卯兔”、“戊辰龙”、“己巳蛇”、“庚午马”和“辛未羊”小版票全品也分别在60元、110元、60元、80元和60元处有买盘求购。

   年画版张再度沉寂

  令人关注的是,中国传统年画板块在经历了前期的喧嚣之后,从8月下旬起陷入了小幅回落的状态,成交量也随之萎缩,而这种表现与市场“托管”年画品种减少有关,属于一种上台阶后处于调整的趋势。

  10月底,“绵竹年画”、“朱仙镇年画”、“漳州年画”、“梁平年画”和“凤翔年画”丝绸小版张市价分别下跌到280元、85元、67元、55元和53元;“桃花坞年画”、“杨家埠年画”、“武强年画”、“绵竹年画”、“朱仙镇年画”、“漳州年画”、“梁平年画”和“凤翔年画”兑奖小版张则分别回调至95元、85元、80元、60元、55元、59元、47元和46元。而“桃花坞年画”、“杨家埠年画”、“武强年画”、“绵竹年画”、“朱仙镇年画”、“漳州年画”和“梁平年画”小全张也分别盘旋在125元、85元、80元、60元、33元、43元和34元附近。

  不过,中国传统年画板块作为一个较大的系列,有不少品种存在一定的升值潜力,虽然近期走势相对偏软,但还没有进入弱势状态,相反有些品种依然有“托管”上市的可能性。

  来源:上海金融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邮市邮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