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茶步入收藏新行列

2015年11月17日09:44   北京商报   微博收藏本文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徐磊)近年来,黑茶这一独特的茶叶品类已经逐渐成为海内外收藏家的新宠,不仅是健康之饮,而且愈陈愈香,被认为是能喝的古董和极具升值潜力的藏品,甚至开始成为具有金融投资属性的理财产品,市场上的黑茶收藏者也越来越多。

  茯茶,属于黑茶特色产品,又叫官茶、府茶,数百年来以独特、不可替代的作用和功效与奶、肉并列,成为西北地区各族人民的生活必需品,被誉为“中国古丝绸之路上神秘之茶”、“西北少数民族生命之茶”。

  湖南省益阳茶厂有限公司与北京紫艺经贸有限公司携手推出一款纪念茯茶——和平之茯,同期发布和推介的还有益生源与茶禅一味两款精品茯茶。湘益茯茶——和平之茯暨“益生源”新品发布会近日在北京举行。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秘书长梅宇,北京市茶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付光丽,当今茶学学科领军人、湖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刘仲华教授,中国预防医学院科学营养与食品卫生研究所主任韩驰,国家非遗项目茯茶制作技艺传承人刘杏益以及来自社会各行业领导、全国各地优秀经销商。

  据湖南省益阳茶厂有限公司董事长彭雄根介绍,湘益茯茶是有历史底蕴、有岁月味道的茶。益阳茶厂有限公司有着56年的历程,是目前惟一一家专一、专业不间断从事茯茶生产销售的企业。刘仲华以及韩驰分别用专业的角度、客观的数据讲解了茶叶对人体的保健功效以及茯茶独特的药理保健功效。

  据悉,和平之茯是由湖南省益阳茶厂有限公司携手国家非遗项目湘益茯茶技艺传承人刘杏益率领的研发团队在长达一年的时间里倾心付出的成果。公司对原料的产地、季节、等级、储存年份等方面经过了严格甄选。“益生源”在2015益阳黑茶节上斩获创新类惟一金奖。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黑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