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生肖邮票预热:三晋四地争最佳猴山

2015年11月21日09:59   山西新闻网-三晋都市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

  11月16日,山西省集邮公司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猴会有期”原地邮局投票评选活动,如此的网络评选活动引起了集邮爱好者的广泛关注。“何处猴戳最佳?”这样的问题引发了集邮爱好者的热议和讨论。数据显示,截至11月18日15时,大同市“山西大同二猴圪垯”18044票,临汾市“山西洪洞猴娃山”17368票,晋城“山西阳城猕猴山”13889票,晋中市“山西和顺石猴岭”4772票,大同市“山西大同二猴圪垯”遥遥领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将在全国范围内选取与生肖猴有关的‘猴会有期’原地邮局,开展丙申年生肖贺岁季原地首发及原地实寄活动。山西省上报了四个原地邮局信息,分别是:临汾市‘山西洪洞猴娃山’;晋城市‘山西阳城猕猴山’;晋中市‘山西和顺石猴岭’;大同市‘山西大同二猴圪垯’。”省集邮公司有关人士表示,生肖猴票未发先热,最终哪个猴戳会被选为“猴会有期”原地邮局,现在尚未可知,但明年的1月5日,省集邮公司将开发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猴生肖邮品,山西四地猴原地邮局将启用临戳及纪念邮戳,同时举办猴生肖邮票首发式。

  “2016年丙申猴票是第四轮生肖邮票的开篇之作,这枚邮票的发行,将决定整个第四轮生肖票的风格和气质,非常重要。”太原市集邮协会副会长蔡恒宏分析,1980版的“金猴”价格的飙升有多重因素,不仅是因为其为整个生肖邮票的第一枚,龙头,同时因其发行量小,艺术价值高而备受市场青睐。因此,36年后的丙申猴票无疑是给广大投资者提供了一个新的投资亮点,作为开篇之作,丙申猴票本身就有着“首票”的意义,具有很好的收藏和投资价值。另外,纵观生肖票的整体市场轨迹,生肖票的投资同样要长短线相结合。 (李美华)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猴山邮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