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家收藏四棵西藏巨型灵芝 总重50多斤

2015年12月03日07:24   扬州晚报  收藏本文     

几棵巨大的灵芝 几棵巨大的灵芝

  作者:张庆萍

  “这4棵灵芝是长在一起的,当时刚采回来时一共有80多斤!”12月1日,在市区灵芝收藏爱好者陈先生的画室里,记者看到了他珍藏的4棵巨大的灵芝,其中最大的为半圆形,直径71厘米,重量近20斤。

  陈先生是一位画家,据介绍,这4棵灵芝是他在2013年去西藏时采摘得到的。“当时我和几个朋友在海拔3500米高度的山上写生,无意中看到一棵古老的红豆杉,便走近细看,发现了树根下生长着的4棵大灵芝。

  30多年前,因为久咳不愈、支气管扩张,陈先生几乎走遍全国,四处求医,后上海一位知名的老中医告诉陈先生,用野生灵芝泡酒,一天喝一小杯。“我查了《本草纲目》、《神龙本草经》,确实有这样的方子。效果不错,我现在基本不犯病了。”

  体验了灵芝妙方后,寻找并收藏野生灵芝成了陈先生除了绘画之外的另一个乐趣。近30年的积累,让陈先生拥有大大小小的野生灵芝几十棵,一共约重120多斤。其中四棵最大的灵芝,经过两年的时间,其重量已由先前的80多斤缩减至50多斤,肉身也呈木质化。

  记者看到,这4棵灵芝如伞状,表面呈褐色,有一圈圈类似树桩年轮的纹路,有的地方粗疏,有的地方细密,表面高低不平,上面还有一层毛绒绒的绿芽状的东西,凑上前还能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灵芝背面也不规则,中间的缝隙弯弯曲曲,宽窄不一。其中有一棵稍大点的,伞状里面竟长着几根树枝。陈先生表示,可能是在灵芝生长过程中,新生的树芽穿过灵芝肉身继续生长。

  据了解,曾经有人出资百万前来购买,都被陈先生婉拒了,他表示,只想好好收藏。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灵芝西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