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题材将成收藏界新宠 京津冀办奥运藏品展示

2015年12月19日08:03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2008奥运纪念品 2008奥运纪念品 曾经备受瞩目的“北京奥运缶”此番将重新出山,为巡展“站台” 曾经备受瞩目的“北京奥运缶”此番将重新出山,为巡展“站台”

  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成立,新一轮全民关注奥运的热潮开始酝酿,有关奥运题材的纪念收藏品注定将成为北京乃至国内收藏界下一阶段的新宠。30年前,对于刚刚恢复参加奥林匹克运动的中国来说,奥运收藏这事好像还有点儿远。不过,过了30年,尤其是在北京举办过2008年奥运会后,奥运题材成为收藏热点变得顺理成章。

  奥运藏品巡展“借东风”

  签名、绘画、雕塑,北京奥运纪念品以及国外奥运会举办时推出的特许商品等。

  在主办方看来,本次大展将是推动北京乃至国内奥运纪念品市场发展的重要举措。借着申冬奥成功的东风,国内奥运纪念品收藏将迎大好局面。

  除奥运藏品展示周外,主办方还将在首届京津冀民间收藏文化季期间陆续推出多项展览互动活动,集中展示三地藏家收藏精品,共绘京津冀一脉相传的文化地图。

  2015年12月24日至30日,由京津冀三地收藏家协会联手举办的奥运藏品展示周将在首都博物馆举办。本次展览以“聚焦三地藏品·传承奥运情怀”为主题,通过大量珍贵实物与照片,带领观者感受中华民族动人心弦的奥运故事,加深对奥运精神的理解。

  本次为期一周的奥运巡展藏品绝大多数通过民间收藏征集而得,此后还将在天津及河北等地办展。参展展品包括与历届奥运有关的各国奥运藏品以及体现中国百年奥运历程的相关藏品,如人们对北京奥运支持的各“奥运藏品展示周”。

  举办时间:2015年12月24日至30日

  举办地点:首都博物馆水景庭院东侧

  开放时间:9:00-17:00(周一闭馆)

  主办单位:首都博物馆

  来源:北京晚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奥运藏品展示周奥运藏品收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