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生肖邮票发行首日价涨9倍

2015年01月06日 11:3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工作人员展示《乙未年》生肖“羊”邮票  记者侯智 实习生魏心琪 摄 工作人员展示《乙未年》生肖“羊”邮票 记者侯智 实习生魏心琪 摄

  本报讯

  (记者 王赫) 羊年生肖邮票—《乙未年》特种邮票于昨日正式发行。记者了解到,今年生肖羊年邮票深受收藏者追捧,“羊票”一上市价格就涨了9倍多,其中大版票从面值24元被市场炒至220元,小版票从面值7.2元炒至58元。

  羊年对于中国邮票史,也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年份。从1980年发行首枚生肖邮票—庚申猴邮票起,每轮生肖邮票都是从猴年开始、羊年结束。因此2015年发行的《乙未年》“羊”邮票恰好是第三轮生肖邮票的收官之作。

  记者在西华门邮币卡市场走访了解到,“羊票”面市当天市场货源并不多,交易数量也很少。一位摊主表示,昨天不少收藏者在集邮公司门市排队购票了,有些没有买到的市民才来市场出高价买。“当天,大版票面值24元被炒到了220元左右,小版面值7.2元炒至58元,羊年小本票面值12元炒至20元。”

  对于首日的高价,不少收藏专家表示羊票是第三轮生肖邮票的收官之作不乏资金炒作。按照惯例,一般生肖邮票价格都是高开低走,随着市场货源的增加会逐步下跌。至于未来的价格,还要受到最后公布的发行数量的影响。

  来源: 西安晚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邮票生肖面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