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年》特种邮票10日发行

2015年01月10日 08:37   和讯网  收藏本文     

  早报记者 栾晓娜

  继《乙未年》羊年生肖邮票之后,集邮爱好者又将迎来新品。

  中国邮政明天将发行《拜年》特种邮票1套1枚。据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票发行部总经理高山介绍,《拜年》邮票由清华大学美术教授吴冠英创作,邮票画面以两个卡通形象为主要元素,衣着配饰都具有现代特点,两边是代表中国建筑文化的门墩及春联,背后是古典的朱漆大门,象征着富裕、殷实。门内有照壁一方,上贴福字和剪纸风格的羊形象。

  为增强邮票与集邮者的互动,该套邮票还应用“AR三维动画”技术。只要下载“E邮互动”手机客户端,扫描邮票画面后,顾客就可以欣赏三维动画。

  此前,在1月5日,《乙未年》羊年生肖邮票在上海102个邮政网点对外发售。不少市民提前5天就已在一些邮政支局门口排队等候。

  据上海市邮政公司介绍,当天发行的《乙未年》特种邮票共有1套1枚,全套邮票面值为1.20元。邮票上的羊以绵羊作为造型基础,羊角装饰有缠枝花草纹,羊身上为牡丹、莲花等花卉图案,并伴以祥云、水波纹。邮票图案中的牡丹花为三层,两侧为12卷毛,寓意我国生肖邮票发行三轮,每轮12套邮票。

  本文来源:东方早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邮票生肖邮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