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行业迎来开门红

2015年01月17日 09:39   新浪河南  收藏本文     

  瓦尔特

  元旦期间,笔者去南方一个省会城市出差,目睹一个大型金店消费者踊跃购买金银饰品的热闹场景。据当地媒体报道,仅三天假期,这个金店就初步估算卖出黄金饰品百余公斤,按280元/克的平均黄金首饰零售价计算,消费总额超过3000万元。给省内一个珠宝品牌商打电话了解郑州市场的情况,得知2015年新年开局,他家的销售情况也是喜人。

  回想去年下半年,因为市场疲弱、销量下滑、利润微薄给众多珠宝行业老板带来的种种压力、带来的满脸愁云,今年的良好开局对于整个珠宝行业来说,无疑是一个开门红。这对提振行业信心和消费者购买欲望来说,都是一个大大的利好。分析一下,好开局主要源于下面几个因素。

  首先,金价便宜了,创出了近年来的新低,这使得一些持币待购的消费者开始果断出手。一些原打算在春节前买入黄金首饰的消费者,觉得石油价格会反弹,势必会引发黄金价格的回升。而且每年春节前,在传统购金的旺季,国际和国内金价确实都会有所上涨,一些消费者会认为,当下是最佳购买时机。

  另外,百货终端、专业门店的大牌珠宝品牌和批发环节的二三线珠宝品牌客群细分后,有效地拉动了珠宝销售的总体量。一句话来形容珠宝市场就是,盘子做大了。当然,这主要还是得益于消费者购买能力的逐年增强。

  最后,近几年,许多珠宝品牌在产品设计研发上面投入了更多的精力和财力。专注产品研发之后的成果就是珠宝品牌之间产品差异化呈现逐渐明显,这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余地,并且大大提高了珠宝产品的短期重复购买度。这是珠宝市场销售总额年年保持两位数增长的一个重要原因。

  黄金作为珠宝行业的最大品类,它的热销,无疑会带动银饰品、钻石、玉石翡翠、彩宝等诸多品类的销售增长。毕竟,消费者购买珠宝的选择性是越来越个性化和多元化的。尽管国家经济增速已从高速增长转入中高速增长的新常态,可是,珠宝行业拉动内需引领消费的显著作用,势必会和其他行业汇集一道,共同呈现出一枝独秀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的欣欣向荣景象。

  来源: 河南日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珠宝消费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