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节气特种邮票首发:收藏爱好者可入手

2015年02月09日 09:5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二十四节气特种邮票首发

  2019年完成整套邮票发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新华网甘肃频道消息 2月4日11时58分正式迎来立春节气,中国邮政当天发行《二十四节气(一)》特种邮票一套6枚,内容分别为立春、雨水、惊蛰、春分、清明、谷雨,全套邮票价值7.2元。为进一步体现邮票发行贴近百姓生活,兰州邮政携手万达百货,在万达百货正门中厅举办《二十四节气邮票首发仪式暨生肖文化周》活动,并于11时58分为《二十四节气》邮票揭幕。2月5日—6日,将举办生肖邮票展;2月7日—8日,将邀请省内书法名家,现场写春联送福字。

  作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入选内容,农历二十四节气将天文、农事、物候和民俗完美结合,不仅科学地揭示了天文气象变化的规律,还较准确反映了季节的变化并用于指导农事活动,影响着千家万户的衣食住行。

  该套邮票由刘金贵和王虎鸣设计,邮票呈扇形,上圆弧长30.76毫米,直边长48毫米,全套邮票面值为7.20元。邮票采用国画小品的形式,以物候、民俗、农事等为对象,表现出季节轮转中各个节气的变化,笔法轻盈、构图别致,简洁明快。

  据介绍,《二十四节气》全套24枚邮票将依照四季的概念,分四组发行,发行时间分别定于2015年、2016年、2018年、2019年。在2019年完成整套邮票发行的同时,将安排发行小全张1枚。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特殊品种,全套邮票整体造型将进行创新,组成一个圆形,寓意“地球公转、自转”。 (首席记者刘蔚霞记者赵庭那)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二十四节气邮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