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轮羊票登场 小版振翅欲飞

2015年02月17日 07:41   《理财周刊》  收藏本文     

  文/宝木

  年初的邮市走向表明,礼品行情营造出的跨年行情如期实现,但市场热点却在新年初有所减少,投资者观望气氛加重。今年的邮市行情在很大程度上将受到“文交所”走势与品种托管影响,“个邮”行情仍是主旋律。

  “羊票”高开低走

  1月5日,争购“乙未羊”邮票者众多。“乙未羊”套票、全张票、小版张和小本票全线高开,价格分别为3.5元、230元、60元和20元,但与前两年的生肖新邮走势一样,随即就出现了下滑走势,到1月下旬市价已分别回调至2.1元、173元、49元和17元。从价格看“乙未羊”正在与前两年发行的“癸巳蛇”和“甲午马”靠近,市场投资者已更为理性。

  相对于“乙未羊”邮票而言,“拜年”邮票的走势颇耐人寻味,仅比“乙未羊”邮票晚5天亮相的“拜年”套票和小版张,价格分别高开在2.5元和50元,而到1月末价格分别为3.5元和45元,从走势看明显强于“乙未羊”套票和小版张。

  市场上的生肖版张在走热一段时间后复归平静,但热点并未终结,依然可看到生肖版张隔三差五的热点呈现,惟与此前炙手可热相比要逊色不少。如“壬辰龙”全张票因受托管影响大涨到988元附近,但其在托管后快速攀升势头即告结束,价格回调。1月下旬,第三轮生肖全张票中的“甲申猴”、“乙酉鸡”、“戊子鼠”、“辛卯兔”分别微挫到900元、250元、350元、170元。

  前期热邮降温

  2014年第四季度在市场上炙手可热的品种温度开始下降,伴随着“文交所”的走势变化,这些已经挂牌上市或没有如愿上市的品种均纷纷走出回调行情。如双连小型张板块中的“无锡亚展”和“上海世博园”均分别回落到75元、115元和55元,“悉尼奥运会”、“邮联六大”、“邮联七大”、“洛阳世展”和“改革开放”双连小型张也分别下沉至170元、53元、33元、98元和75元。而“人大50年”和“晋祠彩塑”小版张分别下挫到120元和220元,“司马光砸缸”、“古代书院(2)”和“辛亥革命”小版张则分别滑落至85元、30元和28元,“八十七神仙卷”小本票回调到40元左右。

  小版票趋活跃

  小版票实际上是邮市中的一个大板块,其品种远多于小版张,加之小版票设计越来越与小版张接轨,所以市场对小版票重视程度也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上升,步入新年以来一些小版票走势明显见强,如2005年单枚成套的小版票就已上台阶,像“地球日”、“复旦大学”、“电影百年”、“总工会”、“西藏”和“城头山”小版票分别上扬到36元、35元、50元、25元、80元和35元附近,而多枚单版的“抗战60年”、“新疆50年”、“南通博物苑”、“郑和下西洋”和“台湾古迹”小版票也在买盘的吸纳下攀升至37元、17元、25元、50元和18元左右。此外,“抗击非典”小版票重新收复2000元大关,“鸡血石印”小版票在90元整固,“玉兰花”小版张攀升到100元附近。从迹象看,小版票极可能成为继小版张之后的一个热门板块,或许因此成为2015年市场的主战板块。

  邮资片现热点

  沉寂3个月的纪念邮资片再现活力,部分品种的买气骤增,如JP90“大坝会议”、JP93“西湖博览会”、JP103“CDMA”、JP106“羽毛球”和JP115“汽车博览会”整箱市价分别在10000元、11000元、12000元、6000元和11500元交易,JP100“农业科技”、JP117“城运会”、JP155“西藏农奴”和JP142“水上运动”整箱价格分别为10000元、4600元、38500元和10000元。新发行的JP197“中国集邮”整箱价格在2000元成交。

  从2015年初的邮市走向分析,礼品行情的出现营造出跨年行情如期实现,但市场热点却在新年初有所减少,投资者观望气氛加重。由于目前市场上的大量邮品走向严重依赖于“文交所”挂牌托管,因此“个邮”起伏较大,暴涨暴跌令投资者无所适从。所以,今年的邮市行情在很大程度上将受到“文交所”走势与品种托管影响,“个邮”行情仍是主旋律,但部分题材有卖点的新邮同样也不容错过。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羊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