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情结令邮市歇脚

2015年03月03日 09:58   上海金融报  收藏本文     

  宝木

  随着乙未羊年的来临,邮市逐步陷入了往年的“春节情结”,一是大多数投资者和邮商无心恋战,纷纷持观望态度;二是集藏者购买年册的积极性相当高涨,市场上的年票销售量不菲。但对于残缺的“长江”套票却让人无法恭维,由此市场上的热点明显减少。特别是2月份各家“文交所”挂起了托管“免战牌”,此种热点骤降的现象格外突出。

  当然,部分投资者已开始悄然布局羊年的邮市,这就使大量热点减少的同时,仍存在着些许市场温度。事实上,2月末就有部分即将托管的品种出现了大幅攀升的现象,其中,“延边风情”小版张从节前的26元狂升至月底的58元,“八仙过海”和“九龙壁”小型张整盒价也分别走高到6500元和4600元,投资者从中可感悟到“羊年”的邮市不会寂寞。

  邮资片再度活跃

  2月份,沉寂多日的纪念邮资片再度出现活跃的景象,虽然波及的品种并不多,但也不乏前期“庄控”的对象,其中就有近年来发行的缩量品种。如JP164“绍兴建城”、JP167“母亲水窖”和JP178“武汉期刊”纪念邮资片整箱价格分别上攀到11000元、20500元和21000元;而JP93“西湖博览会”、JP103“CDMA”、JP110“环境基金”和JP116“残运会”整箱市价分别扬升至14000元、13000元、13500元和11000元;JP125“天津建城”、JP148“草原大会”、JP193“烈士纪念日”和JP196“航空公约”整包价格分别上涨到4500元、12000元、4950元和3700元;早期发行的JP38“共青团”、JP73“航天”和JP77“五四运动”均在5000元附近有买盘吸纳并成交。

  从上述热点邮资片的走势分析,节前部分投资者正在收集筹码以备年后上市之需,且有些品种价格在吸筹中不断被拉升,显示出做多的强烈愿望。

  小版张表现稳健

  今年初发行的“拜年”小版张在经过长期震荡之后,近期已明显出现稳健筑底的迹象。而2014年小版张在经受去年末的抛压后也逐步企稳。如“网络生活”、“邓小平诞生110年”、“水果(1)”和“唐卡”小版张价格分别盘旋在18元、32元、26元和47.5元;“教师节”、“红楼梦(1)”、“诸葛亮”和“中华孝道(1)”小版张则分别微涨到25元、43元、27元和59元;“十八大”、“辛亥革命”、“首都大阅兵”、“国庆60年”和“清明节”小版张分别回升至435元、29元、35元、25元和22元。

  2003—2004年发行的小版张价格继续回调。其中,2003年发行的“篆书”、“清真寺”、“岳飞”、“梁祝”和“鼓浪屿”小版张分别下挫到220元、130元、98元、90元和330元附近;2004年发行的“司马光砸缸”、“中国名亭”、“城市建筑”、“国旗国徽”和“华南虎”小版张分别下滑到85元、105元、160元、106元和70元。

  另外,“中国鸟”、“唐诗三百首”、“宋词”、“元曲”和“长江”套票小版张分别在14.5元、44元、38.5元、29元和28.7元小幅波动;2月上旬发行的“二十四节气(1)”小版票开盘后就一路震荡上扬,春节后已扬升至32元附近。

  点评:

  2015年春节前,邮市在实现跨年行情后出现了一波小幅回调的走势,虽然绝大多数品种价格下滑幅度并不大,但由于成交量严重萎缩,导致邮市热点快速消散。造成如此市况的原因是:一是临近春节时大量邮商和投资者采取规避策略,令市场变得羸弱;二是“文交所”的休市,使得市场追逐托管热点品种的动力丧失,进而引发了邮市热度骤降。

  不过,业内人士表示,春节后邮市会重新恢复活力,至少“文交所”的开张必然会促使“个品”大幅度的活跃,并令市场再度风生水起。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邮市邮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