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朵金花硬币身价上万:西安收藏圈有价无市

2015年03月16日 11:36   华商网  收藏本文     

  “快翻翻你家的硬币,找到‘五朵金花’有惊喜,集齐五朵金花能赚上万元。”近日这一消息在网上传疯了,让不少西安市民激动不已。3月14日,华商记者咨询了三位西安钱币收藏业内人士了解到,这个消息可谓空口说白话,就算经常跟钱币收藏打交道的西安圈内人士,也没见过“五朵金花”。“可以说有价无市”。

  所谓五朵金花,是五枚硬币,1979年的5分硬币、1980年的2分硬币和5分硬币、1981年的1分硬币和5分硬币。总计0.18元,因为稀有,被市场炒作成了“万元户”。

  3月14日,华商记者从西安华夏邮币市场的收藏人士夏先生处了解到,“五朵金花”的身价确实很高。他说,“五朵金花”并没有在国内大范围流通使用,被当成礼物赠送,但国内市场没有投放。“价格确实比较高,但都是听别人说,谁也没见过,可以说有价无市”。收藏人士高先生说。

  西安收藏人士邓先生说,五朵金花”发行量极小,没在流通市场上流通过。上世纪70年代末和80年代初,陆续发行了这五枚分币,但主要做成纪念册,赠送和出售给外国人。如果西安有市民手里有,确实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但到目前没听说谁能全部集齐“五朵金花”硬币。普通市民想在自家钱罐里翻到“五朵金花,”几乎不可能。

  华商记者 黄涛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五朵金花硬币收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