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市部分品种节后价格跳水:小版票成亮点

2015年03月17日 11:31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年春节后,经历了2014年大爆发的邮市中部分品种出现价格跳水,不过总体而言,市场气氛仍然活跃,小版票、小版张等板块热度不减,成交火爆。有关专家建议,对于如三轮羊票等题材较好、具升值潜力的品种,节后价格回落其实是入手的好时机,另外对于表现抢眼的小版票和小版张也不妨多加关注。

  三轮羊票价格下跌可入手

  数据显示,去年年底市场成交活跃的部分品种热度已逐渐退散,纷纷出现回调走势。双连小型张板块中的“悉尼奥运会”、“邮联六大”、“邮联七大”、“洛阳世展”分别下沉至170元、53元、33元、98元;“人大50年”和“晋祠彩塑”小版张分别下挫到120元和220元;“古代书院(2)”和“辛亥革命”小版张则分别滑落至30元和28元;“八十七神仙卷”小本票回调到40元左右。

  综合去年年底与今年年初的市场行情来看,就连最受邮票收藏投资者关注的乙未年“羊票”也没能逃过跳水。广东省集藏投资协会新邮专业委员会主任王立均表示,三轮羊票面世的时候价格属于高开,大版票、小版票和小本票的期货价分别高达270元、120元和22元,发行初期价格也维持在230元、60元和20元左右。但目前的市场价格已回调至173元、48元和17元,比起发行初期的价格,分别下跌24.78%、20%、15%,其中尤以大版票跌幅最高。

  “因价格低走,三轮羊票吸引了不少人前来购买。虽然价格走势一路下滑,但是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其后市有很大的上涨空间,目前是一个入手的好时机。”王立均说。

  此外,值得一提的另一品种—“拜年”邮票,相比较三轮羊票,走势则喜人很多。据了解,其目前的最新市场价格分别为小票3元、小版50元、大版95元。小版与大版的价格较节前虽然有所下跌,但小票价格却有一定的上涨,尽管幅度不大。业内专家表示,目前仍难以对此款邮票进行走势的判定,仍需要一定的时间来进行价格定位,而从长线分析,“拜年邮票”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系列。

  王立均表示,邮市之所以出现回调的走势,是因为春节期间,大量邮商和投资者采取规避策略,令市场气氛骤减,成交萎缩;另一个原因则是各地交易所休市带来的影响,使得线上或者即将上线的品种失去追捧,进而使行情冷却下来。

  小版票小版张表现抢眼

  相对比年后价格跳水的热门品种,小版票这一板块的热度不减反增,大部分品种表现突出,如“地球日”小版票、“复旦大学”小版票、“总工会”小版票、“电影百年”小版票、“西藏”小版票和“城头山”小版票,价格分别上扬到36元、35元、25元、50元、80元和35元;而双连张的“改革开放”、“世博”、“奥运”,价格较去年甚至呈翻倍上涨。

  有关专家建议,集邮爱好者可适当关注这一板块当中2014年发行的新品。“新品表现都不错,基本已滤过泡沫价格,市场表现都是稳中有升,预计后期行情依旧向好。”王立均说。

  此外,另一个值得一提的板块便是小版张。作为邮市交易的重点板块,小版张也出了不少黑马品种,其中多是2014年发行的新品,如“司马光砸缸”小版、“华南虎”小版、“绿绒蒿”小版、“城市建筑”小版和“中国名亭”小版价格分别涨至高达95元、70元、75元、160元和185元的价格,与前期相比市价均出现成倍的上涨;而“民间灯彩”小版、“楷书”小版、“中国曲艺”小版、“上海世博园”小版和“十八大”小版也分别涨到70元、65元、46元、60元和65元的高价。

  据介绍,其中表现最为突出的主要有三轮马小版和“中华孝道”小版,涨幅可观,三轮马小版的价格较面值翻了近10倍。

  据《南方日报》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邮市小版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