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发行邮票纪念《基本法》颁布25周年(图)

2015年03月19日 09:46   国际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基本法颁布二十五周年”纪念邮票 “基本法颁布二十五周年”纪念邮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丁一鸣):3月18日,香港邮政宣布,将于4月2日发行一套以“基本法颁布二十五周年”为主题的纪念邮票及相关集邮品。

  邮票一套四枚,以插画形式阐述在《基本法》实施后,香港特别行政区在不同方面的面貌,展现国家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紧密关系。小全张以漫画化的香港地图作为背景,四枚邮票分布在地图上各地区,寓意《基本法》为香港的安定繁荣奠下稳固基础,并提供全面的保障。香港各大邮局还将同时发售该主题的首日封,并提供纪念邮戳加盖服务。

  今年是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颁布二十五周年,该法于1990年4月4日经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通过,自1997年7月1日起实施。《基本法》是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宪制性文件,它以法律的形式,规定“一国两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也规定了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实行的制度。

  发行邮票可以被视为所有此类努力中较早起步的、全港性的纪念活动之一。除此之外,今年香港特别行政区还会逐渐举行一系列的活动,纪念《基本法》颁布二十五周年,并同时深化港人对《基本法》的了解。其中将包括在年轻人中间开展《基本法》教育和推介会,在知识分子中间开展学术性讨论会,在博物馆举办《基本法》相关展览以及推出有关《基本法》系列媒体宣传节目等等。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香港基本法邮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