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忽悠大价钱买的邮票册不升反跌

2015年03月22日 09:53   江南时报  收藏本文     

  郑州市民老张2006年花6800元钱买了一套“典藏”邮票册,经专家鉴定,邮票册实际价值只有2000多元。老张希望自己的经历能成为别人的借鉴,谨慎投资别轻易被忽悠了。    投诉

  “被忽悠”大价钱买了收藏品

  “我和老伴花大价钱买了一套邮票钱币纪念册,后来发现被忽悠了,希望你们报道一下,让更多人知道,别再上当受骗。”郑州市民老张给记者打来电话。

  老张讲述,2006年,他看过一则广告后,便和老伴一起参加了一个邮票册的销售活动。“当时对方告诉我,这些邮票和钱币的升值潜力很大。”他和老伴觉得这是一个挺不错的投资。没有任何收藏经验和专业知识的老张,在导购员的一番劝说下,花6800元买了一套邮票册。

  近日,记者在老张家见到了这本包装精美的邮票册。邮票册名为《中华钱币》,内有纯金“邮票”两张(4.04克)、纯银“邮票”16张(46.01克)、纸邮票192张(每张面值8角)以及第三套人民币7张(共面值18元8角)。

  老张回忆,过了几年他和老伴觉得应该“升值”得差不多了,就想把邮票册卖了。然而,经过专家鉴定,他们傻了眼。“专家说,东西不假,但是收藏价值不大,实际价值可能只有2000多元。”老张说。

  专家

  天上不会掉馅饼

  河南商报记者联系到了帮老张鉴定邮票册的收藏专家。

  这位专家告诉记者,老张的邮票册中最值钱的就是那7张第三套人民币,业内俗称“小全套”,成色好的新币值2000多元,但老张的那套是“水洗”(翻新过的意思)的旧币,只值1000多元。邮票册内的纸邮票,没有收藏价值。至于纯金和纯银“邮票”,只能按照贵金属价格计算。也就是说,如果里面的贵金属是真的,老张的邮票册总共就值2000多元。

  “礼品公司卖的收藏品都加了广告费、包装费以及高额利润。”这位专家说,“想靠这一类纪念册升值赚钱,基本没可能。”他解释,礼品公司纪念册的价格早就把未来20年的“升值空间”加进去了。

  针对此类投资,记者还采访了河南省收藏家协会副会长、钱币收藏专家袁银龙,他说:“要记住,天上不会掉馅饼,这类收藏品绝大多数都没有收藏价值。”郭丁然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邮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