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肖邮票收官之作:羊票仍难逃高开低走

2015年04月09日 11:13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 赵蒙蒙

  本报讯 天气逐渐转暖,呼市邮币市场却没有出现火爆的行情。每年生肖邮票的发行,对于喜爱收藏邮票或者投资人来说,都必将会掀起一轮小高潮。可生肖羊票价格在节后便大幅跳水,其中,羊大版的价格更是遭遇“腰斩”。对此,我区集邮家钟先生指出,近两年生肖邮票都难逃“高开低走”的怪圈。 记者从呼市多个集邮市场了解到,羊票价格低走,让投资者看到时机,欲低价购入。

  昨日,记者走访了呼市中山东路、大召九久街等邮币市场了解到,之前一度领跑市场的生肖羊票,现在价格回落至正常范围内波动。在九久街仅有少数市民正在咨询邮票、钱币价格,整个市场显得比较冷清。

  “1月初还比较热闹的市场现在已经略显冷清。部分在市场中咨询的集邮爱好者也仅仅是问问价格,并没有交易的打算。生肖羊票刚刚上市的时候,价格曾飙高到280元/版左右,随后两周价格就出现了波动,最低价格180元/版,目前价格不太理想,估计大版羊票价格还会继续回落。”一位收藏邮票的张先生告诉记者。

  “生肖羊票是中国邮政发行的第三轮生肖邮票的收官之作,‘收尾效应’使得其发行初期便遭到爆炒,现在热度退却,价格回到正常范围内。”昨日,大召市场的一位邮商告诉记者,大版票的价格跌幅接近50%。

  对于羊票价格暴跌的原因,呼市收藏邮票爱好者刘先生分析,生肖邮票价格高开低走的行情,投资者应该早就有心理准备,早在春节前,多数邮商和投资者就采取了规避策略,不再大量上货,市场交投清淡,再加上春节期间休市半个月,使得市场行情逐渐冷却下来。因此,春节过后,羊票价格下跌并不意外,但是没想到能跌得这么快。

  尽管羊票价格跌幅明显,但业内人士同时表示,羊年在中国邮票史上是非常特殊的年份,从1980年发行首枚庚申猴生肖邮票开始,每轮生肖邮票都是“猴年打头、羊年收尾”。因此,不仅是三轮生肖羊票,一二轮的羊票都是前二轮生肖邮票的收官之作,所以收藏投资价值较高。

  来源:内蒙古晨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生肖羊票邮票高开低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