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观前邮市寻邮记

2015年04月10日 14:13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3月15日,我和邮友应邀参加苏州极限集邮研究会成立十周年纪念活动。此次活动的地点位于江苏省苏州市景德路,离苏州观前文化市场很近,仅隔了一条人民路,所以等集邮活动一结束,我们便直奔邮市去寻邮了。

  我经常来苏州出差,但已有一年多没来苏州观前文化市场了,主要是现在网络购邮很方便,而且邮品交易网站上很多邮品的卖价比邮市的成交价还便宜。

  苏州观前文化市场在观前街路北的一栋大楼中,占了三层楼面和一层地下室,共有店铺480个,总营业面积达16600平方米。以前来苏州观前邮市时,出售邮品的摊位主要集中在地下一层,这次来只在地下一层看到了少数出售邮品的摊位,而且一些摊位不但出售邮品,还经营票证、钱币和电话卡等。邮友钱延林在一家销售人民币纸币的摊位花10元帮邮友购买了3枚带罗马数字编号的纸分币。

  经询问市场保安得知,多数出售邮品的摊位搬到三楼了。(更多精彩,尽在《中国集邮报》。请到邮局订阅《中国集邮报》,记住邮发代号:1—164。)笔者和邮友迅速上楼,到三楼后首先见到了笔者熟识的邮商周女士,周女士的摊位原来在地下一层,她们全家都经营邮票,服务邮人很热情。我和邮友在她的摊位购买了几包护邮袋。我本想再购买20本今年发行的“乙未羊”生肖小本票,询问价格后得知每本售价20元,相比邮品交易网站上的价格高了2元,便没有购买。

  我这次来苏州邮市,主要是想买一些信销票和实寄封,钱延林则想购买老纪特邮票。随后询问了多位邮商,我俩都未能如愿。我们看到很多摊位出售最多的是近几年发行的新邮,也有发行十几年的邮票,而经营老纪特邮票和早期邮品的摊位很少。有的邮商说,因为询问的邮人不多,老邮票都没有带到邮市来。

  邮市中经营信销票和实寄封的摊位就更少了,一位与钱延林熟识的邮商虽然拿出了一些实寄封供我选择,但都是比较常见的普通邮票实寄封,收藏价值相对很低。我想看看其他实寄封,这位邮商告诉我,他旁边的摊位就是出售信销票和实寄封的,可惜当天邮商本人没来邮市。我最后只花了2元买了三枚普票实寄封。由于平时与邮友互寄加盖邮戳和纪念戳的明信片,翁建中就购买了一批打折的邮资明信片,这些面值0.8元的明信片市价很低,根据品种和印刷版别不同,邮商售价仅在0.1元至0.3元之间。

  由于未能找到心仪的邮品,我们在邮市逛了一个多小时便离开了。我和邮友这次来苏州观前文化市场的共同感受是,邮市人气不高,邮商生意比较萧条;新邮品很多,老邮品太少;与网络上销售的邮品相比,邮市的大多数邮品价格稍高。

  (来源:中国集邮报  作者:徐阳)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苏州邮市邮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