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佛教圣地系列金银币完美收官

2015年04月17日 10:57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九华山四分之一盎司金币背面图案 九华山四分之一盎司金币背面图案

  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发布公告,将于2015年4月发行中国佛教圣地(九华山)金银纪念币一套。这套金银纪念币展现了九华山具有代表性的名寺、佛像,通过现代钱币艺术传承中国佛教圣地九华山蕴含的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的理念以及“大愿九华,佛佑天下”的文化内涵。

  中国佛教圣地(九华山)金银纪念币共5枚,其中金币3枚,银币2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该套金银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年号。1公斤圆形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百岁宫”景观造型,并刊“九华山·百岁宫”字样及面额。155.52克(5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地藏菩萨、道明、闵公”组合造像,并刊“九华山·地藏菩萨”字样及面额。7.776克( 1/4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地藏菩萨”造像,衬以祥云纹饰组合设计,并刊“九华山·地藏菩萨”字样及面额。1公斤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地藏菩萨”立像,衬以笔架峰造型组合设计,并刊“九华山·地藏菩萨”字样及面额。62.208克(2盎司)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天台寺”景观造型,并刊“九华山·天台寺”字样及面额。

  其中1公斤百岁宫金币最大发行量为200枚,5盎司金币最大发行量2000枚,四分之一盎司金币最大发行量40000枚,1公斤银币最大发行量6000枚,2盎司银币最大发行量60000枚。

  为弘扬中国优秀的佛教文化和秀丽的自然风光,中国人民银行自2012年开始发行中国佛教圣地系列金银币,目前已经分别发行了五台山、普陀山、峨眉山金银纪念币,取得了巨大的市场反响。随着九华山金银纪念币的发行,中国佛教圣地系列完美收官。(上海银泰)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金银纪念币发行量金银币佛教圣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