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币卡电子盘面临大洗牌

2015年04月30日 11:22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2014年下半年起,依托于文交所的邮币卡电子盘交易模式风生水起,并伴随着各种暴涨暴跌的传奇故事,成为投资者的热议话题。

  投资风险暗礁涌动

  从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开始,邮币卡电子盘如雨后春笋般浮现,单上海一地就已经出现了3家之多。为了从扎堆出现的邮币卡电子盘中脱颖而出,吸引人气,活跃交易,部分交易中心纵容、放任、鼓励庄家进行恶意炒作,甚至不惜自己成为庄家,将市价数百元的品种人为爆炒到几万元之高,以几十上百倍的暴涨神话,吸引散户接盘参与,给广大散户投资者带来了极大的风险。

  电子盘乱象丛生

  邮币卡电子盘基本借鉴了股票的交易模式,但却远不及证券交易系统规范,存在一些较为明显的问题。

  首先,邮币卡电子盘内乏自律机制,外无有效监管。与中国证监会直接管理并且不以营利为目的的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完全不同。

  其次,邮币卡电子盘对庄家的恶意炒作行为缺乏制约。部分交易中心为了吸引人气,纵容、放任、鼓励庄家进行恶意炒作,甚至不惜铤而走险,自己成为庄家。

  再者,邮币卡电子盘的风险警示制度、保证金制度、涨跌停板制度等等,无法切实有效控制风险。部分交易中心为了急于上线圈钱,不但无法保证上市藏品实物的真实与安全,更不能有效控制电子盘交易风险和资金风险。

  监管呼声渐起

  对于一片混乱的邮币卡电子盘现状来说,提高风险防范成为刻不容缓的重要议题。据相关人士透露,邮币卡电子盘的乱象已引起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并已着手调研。有了外部的监管和干预,邮币卡电子盘将会变得更加规范,投资者的利益也会受到一定程度的保护。在这个过程中,一些不规范,甚至是有严重漏洞的邮币卡电子盘将面临大洗牌,关停或被合并都不无可能;而追求规范和可持续发展的邮币卡电子盘才有可能获得政策支持和推动。

  规范自律才可持续

  随着投资者对风险的关切和关注,以及监管层面的预期,乱象丛生的邮币卡电子盘将迎来规范潮。目前相对正规的邮币卡电子盘,资金层面会找银行进行资金托管,避免资金上的风险,比如上海市场一般会与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等建立合作,南京市场则以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为主要合作银行;藏品方面会与专业第三方鉴定托管机构合作,保障藏品的真伪及安全,比如湖南市场、上海市场与源泰评级的战略合作;制度与风控层面,南京、南方等交易中心都开始越来越注重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总的来说,邮币卡电子盘正处于发展黄金期,同时也正处于乱象丛生期。投资者层面,建议寻找相对规范的交易中心,谨慎参与;交易中心层面,从藏品到资金,从制度到风控,只有规范自律,才能可持续发展。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交易中心电子盘邮币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