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三凸壹角月月涨十块

2015年04月30日 12:35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红三凸壹角 红三凸壹角

  晨报讯:“现在红三凸壹角(见图)已经100元一张了?”昨日,藏友柳成在首府收藏品市场惊奇地发现,现在第三套人民币当中的红三凸壹角已经涨了30%。三个月前,他曾以一张70元的价钱出手了100张。“如果现在出手,每张就能多赚30元了”。

  可是他又怎能料到第三套人民币会突然走热呢?在首府金都收藏品市场,第三套人民币逐月升温,以红三凸壹角为例,1月底的价格是70元,2月底在80元左右,3月底是90元,目前已涨至100元。

  与此同时,第三套人民币中其它成员的价格也逐步走高,其中的三版一角,价格也从三个月前的10元涨至14元。第三套人民币中较常见的小三套也从2300元涨到2600元。

  记者留意到,就在第三套人民币忙着涨价时,同在钱币收藏市场的第一套人民币和第二套人民币却毫无波澜。要知道,第一套和第二套人民币存世量较小,按照物以稀为贵的收藏原则,似乎它们才更应该有涨价理由。

  乌鲁木齐收藏品市场钱币委员会副主任姜彩芳表示,第三套人民币涨价,恰恰就是因为它的存世量较大。

  同为业内人士的沈宇霄认同这个说法。这位国内钱币行业的资深人士在长途电话中告诉记者,自2013年秋开始,国内开始出现文交所,目前国内已有13家文交所。这些文交所都是通过电子盘交易来体现藏品价值。这就需要先在收藏品市场中找到符合品相、数量要求的藏品上市,才能启动交易。

  钱币是电子盘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而第一套和第二套人民币存世量少,很难找到品相好的,电子盘不会选择它们作为上市品种,因而其也就缺乏涨价的动力。于是各文交所纷纷将目光投向存世量较大的第三套人民币。随着文交所的数量越来越多,需要的钱币筹码也越来越多,买的人多了,在实体店中,第三套人民币的价格就有了迎风上扬的理由。

  (文/晨报记者 曲媛媛 图/据百度)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第三套人民币壹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