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市无涨停板:热品一天翻番

2015年05月25日 17:29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上海的气温和卢工邮市平时的客流量都在缓缓地上升,双休日来邮市的邮人更是明显增多,邮市新大楼一楼和二楼人气趋旺,成交量增加,再现了邮市火热时的喧闹景象。不少集邮爱好者和投资者从邮市一开门便置身于其中,直到邮商下班及值夜班的保安和警犬出现才依依不舍地离开。邮市近期的反弹行情,令炒作邮品的庄家和投资者“工作繁忙”,部分新邮似乎更是耐不住“寂寞”了,一些低价邮品在市场内外资金的推动下,价格加速上涨,成交活跃,一波久违的行情似乎在呼唤邮市“红五月”。 

  近期新邮发行密度加大,“古代文学家(4)”、“瘦西湖”、“西游记(1)”和“世界计量日”等邮票相继上市,各邮币卡交易所“挂牌”的邮品也继续着“疯狂”的表现,个别品种近日更是抢眼。实体邮市内,第三轮生肖邮品、双连小型张、绢质小版张等热门邮品的涨幅都令人刮目相看。

  今年发行的新邮热度也在升温,5月发行的“西游记(1)”邮票市价继续上升,目前小型张为28.5元,小版张为65元,大版票为195元(价格采集截至上周五,下同),并带动了T43“西游记”邮票和2014-11“大闹天宫”小本票市价回升。邮市内经营港澳邮票的邮商也都笑逐颜开,近期到邮市购买中国香港和中国澳门邮政部门发行的“西游记”系列邮票和小型张的集邮爱好者络绎不绝。

  近年来邮市最主要、最活跃的角色就是双连小型张板块,近期的抢眼表现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资金,现在看来,大多数双连小型张上月的价格都成了低价或超低价。目前“世博园”和“无锡亚展”双连小型张继续强势上涨,目前市价分别涨到了530元和225元,且仍有跃跃欲“升”之势。其他品种也不甘落后,龙头“悉尼奥运会”双连小型张价格也开始回升,现价为230元;“十八大”双连小型张成功突破150元大关后,又马不停蹄地升到210元;“世界邮展”双连小型张长期处于板块中的“领头羊”位置,在这次比翼齐飞的日子里,也创出了205元的新高价;“集邮联‘六大’”双连小型张成功突破100元大关,现已升至125元;“改革开放”双连小型张也涨到了115元;今年为集邮会员特供的“唐卡”双连小型张,上市后经历了几次起落行情,一度曾回落至40元,随后价格又出现节节攀升,最新的成交价为100元;当初差一点跌破发行价的“集邮联‘七大’”双连小型张已创出75元新高价,但仍为双连小型张板块中市价唯一低于百元的品种,据说也受到庄家资金的关注。

  “拜年”、“武汉大学”、“大连风光”、“十八大”、“中国梦(1)”、“浴马图”、 “建党90周年”等版票和版张相续走高,涨幅明显。“十八大”大版票的表现尤为出众,涨速可用“火箭升天”来形容,市价曾以1000元起步,一天涨了5倍,最高叫卖到了5000元,当然,实际成交量有多少恐怕只有天知道了。“浴马图”版票为280元、“挥扇仕女图”版票为170元。邮市有人戏言,邮品可以时时刻刻随意疯涨,其魅力在于没有“涨停板”,估计这也是近期越来越多的市场外资金流进邮市的原因之一。而不少来邮市的人恐怕是“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因为邮品下跌时也没有“跌停板”的限制。

  第三轮生肖邮票中,“龙”、“虎”、“猴”间的争斗激烈,“壬辰龙”大版票已继续上冲至1550元,“庚寅虎”大版票也紧紧跟上,目前已攀上了1200元,“甲申猴”大版票也不声不响杀回到千元以上。“甲午马”一天就从200元蹿到了290元,“乙未羊”大版票也轻松回到210元;“丙戌狗”赠送版再创325元新高价。

  目前各地邮币卡交易所还在不断扩容,社会资金不断流入邮市,谁都想分得一杯羹,然而,前几年被过度炒作的邮品半年来都在下跌。目前又到春夏之交,“歇夏期”也是邮人不愿听到的一个名词。

  (来源:中国集邮报  作者:马联泓)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邮品邮票邮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