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政6月3日发行《中国船舶工业》特种邮票

2015年05月26日 11:56   国家邮政局网站  收藏本文     

《中国船舶工业》特种邮票 《中国船舶工业》特种邮票 《中国船舶工业》特种邮票 《中国船舶工业》特种邮票 导弹驱逐舰 导弹驱逐舰
海上浮式生产储油船海上浮式生产储油船
航天测量船航天测量船
薄膜型液化天然气运输船薄膜型液化天然气运输船

  中国邮政定于2015年6月3日发行《中国船舶工业》特种邮票1套4枚,内容分别为航天测量船、薄膜型液化天然气运输船、海上浮式生产储油船、导弹驱逐舰。全套邮票面值为5.10元。

  2015年,是作为中国近代工业发祥地的江南造船厂建厂150周年。近代世界大国之崛起,都是起步于造船,经略于海洋。船舶工业被喻为“面向海洋的装备业”,是为开发海洋资源、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维护海洋权益提供关键装备和核心技术的基础性产业,是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力量。

  该套邮票遴选了代表我国造船先进水平的、不同类型的船舶,以横向陈列的方式展示了船舶优美的形态和庞大的规模。画面气氛的营造不仅突出船舶工作的环境,还强调船舶在现代化建设中所承担的功能。邮票画面整体布局均衡、协调,层次清晰,空间感强。

  该套邮票由史渊设计,辽宁省沈阳邮电印刷厂印制。

  中国邮政定于2015年6月3日发行《中国船舶工业》特种邮票1套4枚。详情如下:

  志号: 2015-10

  图 序 图 名 面 值

  (4-1)T 航天测量船 1.20元

  (4-2)T 薄膜型液化天然气运输船 1.20元

  (4-3)T 海上浮式生产储油船 1.20元

  (4-4)T 导弹驱逐舰 1.50元

  邮票规格:50×30毫米

  齿孔度数:13度

  整张枚数:版式一 16枚

  版式二 8枚(2套)

  整张规格:版式一 240×150毫米

  版式二 236×126毫米

  版 别:胶印

  防伪方式:防伪纸张

  防伪油墨

  异形齿孔

  荧光喷码

  设 计 者:史渊

  资料提供: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全景视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干止戈

  印 制 厂:辽宁省沈阳邮电印刷厂

  出售办法:自发行之日起,在全国指定邮政网点和http://jiyou.11185.cn/网站出售,出售期限6个月。

  另:为配合第35届全国最佳邮票评选颁奖大会,采用2014-20T《长江》邮票第五图,制作第35届全国最佳邮票评选纪念张1枚,成品规格:140×110毫米。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中国邮政船舶工业邮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