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纪念币市场价格大涨:行情火爆是主因

2015年06月02日 10:02   《理财周刊》  收藏本文     

  文/如意

  本轮金银纪念币市场价格之所以能够大涨,主要原因就是因为文交所邮币卡交易中心的行情日趋火爆引发。所以,观察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后市的走向,仍然要密切关注文交所邮币卡行情的演变。

  市场价格明显上涨

  虽然天气转热,但是,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却一改常态地强势起来,尤其是有批量货源的低价银币品种,市场价格纷纷大涨;而个别价格比较高的金银纪念币,短线的市场价格同样大涨。原因也非常简单,就是各地文交所邮币卡交易中心行情火爆,预期能够挂牌上市交易的金银纪念币品种,市场价格往往大涨,而那些已经挂牌上市交易的金银纪念币品种,只要有再次托管的信息传出,实物市场的价格往往也是大涨。由于现在文交所邮币卡交易中心越开越多,加上不少低价金银纪念币品种价格上涨,使得币商惜售,不少金银纪念币品种由此而易涨难跌。

  近日市场价格短线暴涨的金银纪念币品种,首推97版1盎司麒麟银币,由于有再次托管的信息,使得其市场价格从一周前的600元,快速暴涨至现在的2500元处;同样的,太极图1盎司银币的市场价格,则从1000元上涨至目前最新的3000元处。彩金币板块虽然总体上市场表现比较一般,但是,有再次托管入市交易信息的悟空拜师彩金币,市场价格从1万元上涨至目前的2万元处。这些金银纪念币短线的价格涨幅之大,甚至超过了今年以来市场价格涨幅排在前列的熊猫加字银币和博览会银币。

  其他市场表现比较好的金银纪念币也比较多,新近发行的金银纪念币品种中,九华山2盎司银币的市场表现不错,市场价格已经从面世时的1100元处,上涨至目前最新的1550元处。并且,由于四大佛教名山系列金银纪念币已经全部发行完毕,九华山2盎司银币较好的市场表现,也带动了前面发行的3组2盎司银币的价格上涨:五台山2盎司银币的市场价格从2500元上涨至目前最新的3000元处、普陀山2盎司银币的市场价格从1200元上涨至目前最新的1550元处、峨眉山2盎司银币的市场价格从1400元上涨至目前最新的1800元处、九华山1公斤银币最新的市场价格也上涨至18000元处。

  文交所行情影响后市

  新近发行的金银纪念币品种,目前的市场价格已经开始出现分化:贺岁银币的市场表现最为强势,从本轮调整的低点450元处,近日已经快速上涨至最新的650元处。其他像吉祥金银纪念币和徐悲鸿金银纪念币的市场表现则显得平平。

  近期其他题材金银纪念币品种市场表现比较好的还有:中国青铜器一组金银纪念币,市场价格从2800元上涨至目前最新的3600元处,单银币的市场价格,则从600元上涨至目前最新的850元处。中国青铜器一组、二组、三组金银纪念币中,5盎司银币近日的市场表现比较一般,市场成交不多,价格变化不大,除了三组币的市场价格从4200元上涨至目前最新的4500元处,其他一组、二组5盎司银币最新的市场价格分别为4800元和5800元。

  投资币方面:熊猫金币由于近日国际市场上黄金价格的明显上涨,使得2015版熊猫金币的市场价格也小幅上涨,目前2015版熊猫金币最新的市场价格为14800元。相比较而言,2015版熊猫1盎司银币的市场价格则大幅上涨,2015版熊猫1盎司银币本轮调整的低点接近140元,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则已经上涨至155元处,虽然现在2015版熊猫1盎司银币仍然是所有1盎司熊猫银币市场价格最低者,但是,低价的优势和数量的优势使得2015版熊猫1盎司银币后市仍然可能趋好。

  本轮金银纪念币市场价格之所以能够大涨,主要原因就是因为文交所邮币卡交易中心的行情日趋火爆引发,否则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还是会比较低迷的,所以,观察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后市的走向,仍然要密切关注文交所邮币卡交易中心行情的演变。如果文交所邮币卡交易中心的行情能够长期平稳健康向上的发展,则会给目前的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持续性带来正能量,并且,完全有可能提前结束金银纪念币的熊市行情。目前阶段,文交所邮币卡交易中心的行情,所带动的主要是低价有量的银币品种板块,如果涉及的挂牌上市交易的品种越来越多,刺激的力度越来越大,则应该对金银纪念币后市行情谨慎乐观,当然,如果中国金币总公司能够配合出台一些利好政策就更好。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金银币纪念币上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