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到感恩邮票行情起飚

2015年06月19日 08:10   和讯网  收藏本文     

《感恩父亲》邮票 《感恩父亲》邮票 《感恩父亲》邮票 《感恩父亲》邮票

  卢伯雄

  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天是父亲节,今年是6月21日,前一天又正好是端午节,双节相连,所以这个父亲节有特别的意义。中国邮政已在上周六发行了《感恩父亲》特种邮票全套1枚,面值1.2元,另发版式二的8枚邮票小版张,这是继2013年发行《感恩母亲》之后的第二套“刮出祝福”邮票。

  《感恩父亲》邮票用简练概括的图形,明亮活泼的色彩,表现了父子之间浓浓的亲情。父亲对孩子的疼爱以及孩子对父亲的依赖跃然纸上。特别是孩子手拉着“心”形气球,寓意着爱和感恩之情。刮开邮票上的覆盖层,可出现感恩父亲的祝福语。据悉,这些祝福语是中国邮政通过社会征集、网络投票而产生的,共有四条,分别为:爸爸,我爱您;父爱如山;祝爸爸平安幸福;爸爸,您辛苦了。有趣的是联手创作该套邮票的设计者,张安朴、张乐陆二人本身就是父子,因父子情深、父爱如山的关系,该套邮票在内载的艺术形象上别具匠心。

  笔者近日从邮市上获悉:《感恩父亲》单枚邮票,目前市场售价已经升值5倍至6元,小版张共8枚邮票,面值为9.6元,因设计别具一格,目前的市场价为95元,比发行价上涨了近10倍,而由16枚邮票组成大版张,目前的市场价格则在290元附近,上涨15倍左右。在《感恩父亲》邮票的市场价格飞涨的同时,2013年5月11日发行的《感恩母亲》特种邮票,目前,仅小版票(面值9.6元)的市场价为230元,两年持续上涨24倍。

  (作者为湖南收藏协会副会长)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父亲节邮票感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