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票也卖萌:迪士尼邮票上周六首发身价翻几番

2015年06月24日 09:58   中国日报网  收藏本文     

《迪士尼》个性化邮票 《迪士尼》个性化邮票

  迪士尼电影公司的动画片几乎陪伴了几代人的童年,尤其是对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出生的中国人来说,用“无米奇头,不童年”来形容迪士尼动画片在国内儿童市场荧屏上的地位想必也不为过。而与此同时,即将开园的上海迪士尼乐园也是从一开始就备受国人期待与关注。上周六(6月20日),为了纪念迪士尼乐园落户上海,中国邮政发行了《迪士尼》个性化邮票,1套1枚,全套面值1.2元。这也是中国邮政发行的第一枚迪士尼形象的邮票。

  国内最萌个性化邮票诞生

  上周六早上九点,位于建国北路的杭州市邮票公司门口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不过,与往常邮票首发排队的大多是“银发”一族不同,昨天的队伍里多了很多青少年小朋友,原来当天发行的是中国邮政发行的第一枚迪士尼形象的邮票,堪称国内最萌的个性化邮票。

  根据记者拿到的邮票实物,《迪士尼》个性化邮票的设计由三个圆圈组成的超级经典米老鼠图形作为主图案,同时融入中国传统祥云图形,与迪士尼元素融合,寓意吉祥,既简洁现代,又充满了传统韵味。底纹采用中国画写意的笔触,将海浪与米奇头像结合,寓意迪士尼文化融入上海,红红火火、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景。

  “这是中国邮政为迪士尼官方发行的第一枚邮票,也将成为迪士尼落户上海的重要标志。”杭州市邮票公司经理应华欣喜地告诉记者。

  此外,据介绍,由于该邮票为中国邮政与华特迪士尼(上海)有限公司达成友好合作协议后官方发行的第一枚邮票,上海邮政后续将开发《米奇米妮游上海》邮册、各类《迪士尼》形象的明信片等各类邮品。上海各邮政网点今年还将逐渐“变身”成为迪士尼产品购买点,并将出现部分专营店—海淘屋,消费者不仅可以购买迪士尼官方产品,还有机会买到各种限量版珍藏品。

  发行两天身价翻几番

  虽然与生肖、历史、军事、政治等广受欢迎的题材相比,迪士尼邮票相对题材性“弱”了不少,但发行仅两天时间,这套邮票的身价仍然翻了好几番。

  昨日,记者在淘宝网键入“迪士尼邮票”关键词,发现已经有上千家店铺在销售刚刚上市两天的迪士尼邮票,而且不少卖家已经有了相应的成交记录。

  在价格方面,此次发行的《迪士尼》个性化邮票,1套1枚,全套面值1.2元,而目前淘宝网各个网点上的销售价格也都参差不齐,一套的价格基本从3元到5元不等,相比1.2元的面值升值了1.5倍至3.17倍。此外,也有部分店家已经开始预售《迪士尼》个性化邮票的大版,而78元的价格相比18元的面值,增长了3.33倍。

  “如果从增值角度来看,这套邮票可能题材性不够强,而且发行量也较大,但如果从收藏角度来看,对于感兴趣的邮友以及对迪士尼有着深刻感情的一代人来说,还是值得收藏的。”杭州资深邮票收藏家吴肖平表示。

  记者 周文娟

  来源:每日商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迪士尼邮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