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邮票已发行面世 灰姑娘地铁卡价格飙涨

2015年06月25日 10:35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上海商报 李天一

  近日的邮币卡市场行情总体上比较平稳,市场价格暴涨暴跌的品种有,但是比较少。

  邮市方面:

  中国邮政定于2015 年6 月19 日发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 周年》邮资邮简1 套1 枚。详情如下:编号:YJ2。图序:(1-1)图名: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 周年。邮简邮票面值:1.20 元。邮简邮票规格:27×34 毫米。邮简规格:220×110 毫米。邮简展开规格:260×335 毫米。版别:胶印。防伪方式:防伪油墨。设计者:陈旭升。雕塑设计者:吴为山。资料提供: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责任编辑:李金薇。印制厂:北京邮票厂。售价:1.70 元。发行量:170 万枚。出售办法:自发行之日起,在全国指定邮政网点和http://jiyou.11185.cn/网站出售,售完为止。

  中国邮政于2015年6月18日发行《缤纷祝福》个性化服务专用邮票1套1枚。详情如下:图名:缤纷祝福。面值:1.20元。邮票规格:半径15毫米(圆形。为便于使用,邮票外加规格为36×36毫米的齿孔)。附票规格:36×36毫米。齿孔度数:12.5度。版别:胶印。防伪方式:防伪纸张、防伪油墨。设计者 :李德。责任编辑:王静。印制厂 :北京邮票厂。出售办法:带有空白附票的个性化服务专用邮票用于邮票个性化服务业务。同时发行附票带有“缤纷祝福”字样及图案的个性化服务专用邮票(整张枚数为12枚,整张规格为250×180毫米)。出售办法:自发行之日起,在全国指定邮政网点和http://jiyou.11185.cn/网站出售,售完为止。

  中国邮政于2015年6月20日发行《迪士尼》个性化服务专用邮票1套1枚。详情如下:图名:迪士尼。面值:1.20元。邮票规格:30×30毫米。附票规格:30×30毫米。齿孔度数:12度。版别:胶印。防伪方式:防伪纸张、防伪油墨。设计者 :倪庆丰。资料提供:华特迪士尼(上海)有限公司。责任编辑:干止戈。印制厂 :北京邮票厂。出售办法:带有空白附票的个性化服务专用邮票用于邮票个性化服务业务。同时发行附票带有米奇图案的个性化服务专用邮票(整张枚数为15枚,整张规格为210×180毫米)。

  经典米奇图形、祥云、中国红,《迪士尼》个性化邮票于本月20日全国发行。这是中国邮政发行的第一枚迪士尼形象的邮票,寓意迪士尼文化融入中国,融入上海。该邮票1套1枚,全套面值1.20元。邮票由三个圆圈组成的经典米奇图形作为主图形,有很强的识别性和符号性。同时融入中国元素——祥云图形,意寓吉祥。既简洁现代,又充满了传统韵味。底纹采用中国画写意的笔触,将海浪和米奇头像结合,寓意迪士尼文化融入上海,红红火火、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上海市分公司市场部总经理黄来芳介绍,该邮票是由邮政、迪士尼和第三方公司共同设计的。“光是颜色审核就纠结了很久,最终定下红金搭配,强化中国风格,寓意迪士尼文化融入上海。”之所以被称作“个性化邮票”,是因为它可以定制。从6月16日模型图看,这套邮票的副票是一只米老鼠米奇,而企业在迪士尼授权后可以定制不同的副票,“私人”定制服务目前还在洽谈中,很有希望对个人开放。“这标志着米奇来到中国,来到上海,成为‘新上海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上海市分公司副总经理毕晓哉说。此次发行的迪士尼个性化邮票,是中国邮政与华特迪士尼(上海)有限公司达成友好合作协议后官方发行的第一枚邮票。上海邮政后续将多视角、多主题地开发各类邮品,例如《米奇米妮游上海》邮册、各类迪士尼形象的明信片等。北苏州路邮局工作人员表示,该邮票于20日的7点30分在网点销售,不提前预订。“到时肯定很多人排队,我们限量150个人,之后将停止排队。”

  为了配合邮票的发行,上海邮政于6月20日在静安公园广场举行《迪士尼》个性化邮票首发仪式,米奇米妮、大白等卡通形象将亮相首发式现场。现场还将提供邮资戳服务和相关邮品鉴赏。上海邮政还特别开发了迪士尼珍稀产品——《迪士尼纪念金邮》,每套产品包含迪士尼金邮一枚、迪士尼个性化邮票一套,并被赋予了唯一编号,编号中的“DJY”代表着“迪士尼纪念金邮”,同时也还有“迪士尼—集邮”的含义。产品将迪士尼图案运用在纯金薄片上,结合彩印和钞票防伪纹设计,极具收藏价值。

  6月12日,由国家邮政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主办的,上海市邮政管理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上海市分公司、上海市集邮协会承办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全国集邮巡展上海站在位于苏州河畔的上海邮政大楼中庭正式开幕。此次展览是继北京站之后的第二站。

  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会长杨利民亲自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全国集邮巡回展览纪念封揭幕。本次巡展上海站为期三天,共展出上海、北京、重庆、广东、浙江、安徽、贵州、陕西等个8省市、自治区主题邮集76部204框,涉及传统、专题、极限、开放等集邮类别。为此,上海市邮政特启用邮展邮资机宣传戳和纪念邮戳各一枚。

  具体的邮市行情行情方面:近日的邮市行情总体上以横盘整理为主,但是少数有文交所邮币卡交易中心挂牌上市交易的品种,短线市场价格仍然大涨。朱德版票的市场价格从2000元快速上涨至目前最新的1万元处,而此轮朱德版票市场价格最低时仅为1200元。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50周年大版的市场价格也快速地从200元上涨至目前最新的2000元处,两年前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50周年大版最低时的市场价格仅为50元。

  币市方面:

  新中国自1979年发行现代金银纪念币以来,到目前为止已经发行了10大系列,2000多个品种的金银纪念币,不仅为国内外集藏爱好者提供了大量的金银币收藏精品,而且还充分展现了中国现代金银币的风采和新中国在各领域所取得的成就,而中华民族悠久灿烂的古代文明也在现代金银币上得到完美的体现。

  随着社会富裕人群的不断增加,对金银币有投资收藏兴趣的人也越来越多。金银纪念币具有发行量小、材质贵重、有一定投资价值等特点,从而成为人们对资产进行保值、增值的一种较好的选择。

  投资金银币,要注意下面这些问题:

  首先是要区分清楚金银币和金银章,因为同样题材、同样规格的币和章,其市场价格是不一样的,通常情况下金银纪念币的市场价格要远高于金银纪念章。金银纪念币和金银纪念章的最主要和最明显的区别就是金银纪念币具有面额而金银纪念章没有面额,而有没有面额一方面说明是否为国家的法定货币,另一方面则说明了纪念币的权威性要远高于纪念章,因为具有面额的法定货币只能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所以金银纪念币的权威性是最高的。

  其次是要区分清楚金银纪念币和金银投资币。纪念性金币是有明确纪念主题、限量发行、设计制造比较精湛,升水比较多的贵金属币。投资性金币是世界黄金非货币化以后黄金在货币领域存在的一种重要形式,是专门用于黄金投资的法定货币,其主要特点是发行机构在金价的基础上加较低升水溢价发行,以易于投资和收售,每年的图案可以不更换、发行量不限,质量为普制。

  第三是金银纪念币基本上都附有中国人民银行行长签名的证书,买卖的时候如果缺少证书会比较麻烦。

  第四是金银纪念币从投资的角度分析,由于是实物投资,所以金银纪念币的品相非常重要,如果因为保存不当而使得品相变差,也会导致在出售时被杀价。

  而在具体投资金银币时,需要遵循以下的原则:

  第一是看清大势、顺应大势的原则。金银纪念币行情与其他投资市场行情相同的地方是行情的涨跌起伏变化,并且较长时间的行情运行趋势可以分成牛市或者熊市阶段,行情运行大的趋势实际上已经是综合反映了各种对市场有利或者不利的因素。投资市场行情运行趋势一旦形成,通常情况下是不会轻易改变的,所以能够看清行情大的运行趋势并且能够顺大势操作者,其投资成功的概率就高,而其所承受的市场风险却要小得多。由于目前的邮币卡市场本质上是政策市场,所以政策面的变化对市场行情影响最大,也是邮币卡市场行情容易爆涨爆跌的根本原因。另外,从宏观面分析,股票市场和房地产市场行情的好坏,也直接或者间接从资金方面对邮币卡市场行情产生不同的影响。

  第二是投资和投机相结合的原则。正因为币市行情容易受到政策面的变化而变化,所以投资者在具体的币市投资操作中,可以将投资与投机的理念、手法结合起来,因为对普通的投资者而言,单纯的投资操作固然可以减少市场风险,但是投资获利不多,时间成本较大。而纯粹的投机性操作,虽然踏准了牛市的步伐会很快暴富,但是爆涨爆跌的行情毕竟是难以把握的,更何况邮币卡市场行情基本上还是牛短熊长的呢?理想的操作思路和操作手法应该是投资、投机相结合,以投资为主,以投机为辅。或者熊市之中以投资为主,牛市之中以投机为主。

  第三是重点研究精品的原则。随着币市可供投资选择的品种越来越多,投资者在投资或者投机时,始终有一个具体品种的选择问题。不同的投资品种一段时间以后的投资回报有高有低,在钱币市场上,经常可以看到有些金银纪念币面市的价格很高,随后却一路往下走;也有些品种在市场行情处于熊市时面市,面市价格也不高,随后其市场价格却能够不断上涨。虽然这些品种短时间里市场价格的高低是受到较多因素的影响,但是长期价格走向却是由这些品种的内在价值决定。而内在价值通常则是由题材、制造、发行量、发行时间长短等综合因素决定。

  第四是资金使用安全原则。任何投资市场皆存在不可避免的系统或者非系统风险,币市行情由于具有爆涨爆跌的特点,其市场风险在某些时间段还相当大。所以币市投资者首先应该有风险意识,尤其是短线投机性炒作时。其次是应该采取一定的投资组合来回避市场风险,因为除了价格下跌有套牢的风险外,一旦行情启动还有踏空的风险。

  卡市方面:

  未来三年新开工城轨项目达3000公里。轨道交通建设成为提振经济的重要手段。国家发改委基础产业司巡视员李国勇在6月15日召开的“2015中国城市轨道交通高层论坛”上表示,当前经济发展下行压力增大,发改委已经完成了城镇轨道交通工程包,进一步增强城市轨道交通对经济增长的作用。工程包里明确,2015年、2016年、2017年三年新开工项目里程达3000多公里。“最近五六年,我国城市轨道交通一直保持着快速的发展势头,‘十二五’前四年,已经完成投资8600亿元,建成1600公里的城市轨道交通,今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预计要完成3000亿元,建设400公里的城市轨道交通,‘十二五’轨道交通投资将超过1万亿元,营运里程将达到3500-3600公里。我们已经明确发展目标,到2020年总里程要达到6000公里,也就是说,在‘十三五’期间每年要完成500公里。”李国勇表示。

  自2013年5月,国家发改委将城市轨道交通审批权下放给省级政府后,各地进入了一个地铁项目批复的高峰期。审批权的下发更是激发了一些三四线城市建设轨道交通项目的热情,以四川为例,审批权下放后,包括绵阳、南充、宜宾、泸州等城市都做了各自的地铁建设设想。李国勇透露,审批权下放两年来,北京、上海、成都、重庆等17个城市共批准了39个项目,里程达到了840公里,投资6000多亿元,总体上看现在没有发现未批先建,擅自开通建设规划外项目的现象。事实上,为了遏制地方的“地铁热”,发改委今年年初曾发文要求“拟建地铁初期负荷强度不低于每日每公里0.7万人次,项目资本金比例不低于40%”,为地方的地铁建设设定了“关卡”。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末,全国22个城市共开通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线路长度达3173公里。但协会根据12个城市轨道交通的运营状况统计显示,运营线路总收支比为54%,各地轨道交通普遍呈现入不敷出状态。

  今年,上海轨道交通单日客流突破1000万人次历史纪录,庞大的数字、繁忙的线路,标志着地铁在市民出行方式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轨道交通,里程不断延长,站点不断增多,是其乘坐人次不断刷新纪录的原因。

  具体的上海地铁纪念卡市场行情方面:今年以来,以低价电影题材地铁纪念卡板块为代表的地铁纪念卡品种,市场表现非常不错,大批原先市场价格长期在30元左右徘徊的低价电影题材地铁纪念卡品种,今年以来的市场价格基本上都实现了翻番。其中代表性的地铁纪念卡品种计有:地下铁地铁纪念卡从30元上涨至目前最新的60元处、指环王一地铁纪念卡则从33元上涨至目前最新的65元处。另外,刚刚发行面世的灰姑娘地铁纪念卡,大受地铁纪念卡收藏投资者的追捧,官方售价15元,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已经飙涨至180元处。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迪士尼金银纪念币地铁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