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藏品成抢手货

2015年07月07日 10:04   和讯网  收藏本文     

  今年正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有关抗日主题的藏品正在迅速升温,就连烟标、邮票、信封等纸质小物件等,也受到了众多藏家的寻觅和追捧。

  据笔者了解,目前在收藏市场上,一枚描绘70多年前“八百壮士”英勇事迹的甲种烟标,市场价格已逾1万元,乙种烟标也在4000元以上,甲乙两种外条包装壳的残品也达到了1000元左右。与此同时,一枚抗战歌曲的烟标价格同样升至2000元。值得关注的是,一枚20世纪30年代初由中国福昌烟草公司推出的“9·18”香烟,直接以1931年9月18日日军炮轰沈阳城、强占东三省的“国难日”为烟标名称。据悉,“9·18”烟标的面世,当年确实起到了广而告之的宣传效果,随之而来的一首《松花江上》的歌曲传遍了长城内外。目前这枚烟标是收藏门类中的精品,市场价在2000元左右,而且还相当难觅。

  此外,在收藏市场上,一套由国家邮政局发行的《警世》邮资明信片也成了抢手货。该明信片为本式折叠五连体,对折的封面和封底为“南京条约”、“九·一八事变”等多幅画作合成的连体照片。在封面的底图上,从左至右有“悲愤化作警世”六个字;封底为连体照片的连续色调,上部浅色图像中有一行字:“日本兵挥刀屠杀中国同胞”,下部为一行深色底纹白色文字:“这是一段屈辱的历史,说明了落后就要挨打,我们应牢记历史的教训”。这套《警世》明信片目前也成为藏家追捧的热门货。

  来源:上海金融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抗战藏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