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邮票市场不歇夏

2015年07月07日 10:08   和讯网  收藏本文     

  来源:上海金融报 

  从过去30多年的邮市表现看,6月份往往会开启“歇夏期”的窗口。不过,今年6月中旬市场却一反常态,大量邮品继续逞强,绝大多数投资者已忘却了“歇夏期”这个概念。

  “邮联六大”成明星

  6月份邮市的热点主要集中在托管品种上。相对于5月份而言,以托管品种所营造的市场氛围显得散乱,这种看似不集中的热点,却成了市场此起彼伏的“热源”。

  6月份,“邮联六大”双连小型张无疑成了市场翘楚,半个月内价格从60元攀升到500元,如此升幅令人大跌眼镜,同时成为了托管品种中的耀眼明星。同时,一些整盒小型张也受到托管信息的影响,价格快速攀升。如“美好家园(博客,微博)”、“洛阳世展”、“三国演义(5)”、“七运会”和“武当山”整盒小型张的价格分别上扬至7800元、5000元、2900元、2200元和4600元;“八仙过海”、“十运会”、“二滩水电站”、“邓小平诞生100年”和“锡林郭勒”小型张整盒价分别上涨到12500元、7200元、8500元、2500元和2900元;“八运会”、“云锦”、“第十二届全运会”、“炎帝陵”、“桃花坞”和“杨家埠”小全张整盒市价分别走高至1450元、5000元、1500元、3800元、6000元和9800元。

  新邮价格居高不下

  随着市场货源枯竭,不少投资者的目光开始转到货源充沛的新邮上,这就导致了新邮价格居高不下。

  3月份以来发行的不少新邮,均出现大幅高开的局面。如“西游记(1)”、“中国船舶(600150,股吧)工业”、“环境日”和“父亲节”小版张发行后买盘如潮,6月下旬的成交价已分别攀高到61元、68元、45元和74元,而近两年发行的新邮全张票价格也迭创新高,像“红楼梦(1)”、“环境日”、“挥扇仕女图”、“浴马图”、“拜年”和“父亲节”全张票分别上涨至320元、410元、180元、450元、340元和210元。

  同样,今年发行的邮资封片也遭遇买盘“围剿”,如JP197“中国集邮”、JP198“无锡世乒赛”和JP199“抗日胜利70年”整箱价格分别攀升到19000元、40000元和19000元;JF115“中欧建交”整箱价格上涨至8500元附近。

  年画板块走势活跃

  6月份,中国传统年画板块的走势十分活跃,市价也在不断攀升。其中“绵竹年画”、“朱仙镇年画”、“漳州年画”、“梁平年画”和“凤翔年画”丝绸小版张的市价已分别上扬到390元、120元、80元、78元和70元;“桃花坞年画”、“杨家埠年画”、“武强年画”、“绵竹年画”、“梁平年画”和“凤翔年画”兑奖小版张分别攀升至330元、100元、85元、65元、60元和70元;而“武强年画”、“绵竹年画”、“朱仙镇年画”、“漳州年画”和“梁平年画”小全张也分别上涨到7800元、6900元、4000元、2600元和3000元。

  小本票渐有起色

  另外,表现相对沉闷的小本票自5月下旬起也出现了活跃迹象,不少品种受买盘介入的影响,市价明显上扬。如“白娘子”、“七仙女”、“梁祝”、“牛郎织女”和“刘三姐”小本票分别上涨到60元、57元、50元、46元和29元;“小鲤鱼跳龙门”、“安徒生童话”、“孔融让梨”、“曹冲称象”和“文彦博”小本票则分别上扬到60元、35元、60元、45元和35元;“祝福祖国”、“小蝌蚪找妈妈”、“大闹天宫”、“明清坐具”和“明清承具”小本票也分别攀升至45元、34元、45元、23元和21元。

  此外,生肖小本票板块走势强劲,如“甲申猴”、“乙酉鸡”、“丙戌狗”、“丁亥猪”、“戊子鼠”和“己丑牛”小本票分别上涨到150元、80元、79元、100元、145元和72元。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邮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