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建国四十周年纪念赏盘将限量发行

2015年12月16日 18:10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12月1日向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朱马里致亲署函,祝贺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成立40周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赠送了“老挝建国四十周年纪念盘”,“老挝建国四十周年纪念盘”礼物有何寓意?

  “老挝建国四十周年纪念盘”有何寓意?

图为张德江向朱马里转交习近平亲署函,并出席老挝建国40周年庆典图为张德江向朱马里转交习近平亲署函,并出席老挝建国40周年庆典

  盘内采用宫廷工艺,粉彩和珐琅彩技法纯手工绘制两国国花(占芭花和牡丹花):占芭花清香优雅,牡丹花则色泽艳丽,并用缠枝花纹将两国国花连在一起,借以中国传统的陶瓷文化来表达中国和老挝携手共荣、共同发展、友谊长存。

图为居仁堂京瓷特制老挝四十周年纪念赏盘,为老挝建国四十周年精心绘制图为居仁堂京瓷特制老挝四十周年纪念赏盘,为老挝建国四十周年精心绘制

  此次纪念瓷盘的打造,是居仁堂京瓷(北京)文化有限公司继《富贵吉祥瓶》、《国色天香美人瓶》、《和合:粉彩八宝葫芦瓶》、《筑梦京彩瓷赏盘》等国礼之后,第6次承担制作国礼作品。其涵盖了居仁堂京瓷最具代表性的传统手工艺,凝聚了京瓷人的智慧与心血,是中国和老挝诚挚友谊的见证。

  居仁堂为了响兴国家文化兴国战略的号召,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梦,京彩瓷也打破不向民间开放惯例,并在国家文化部、国家文物局、国家博物馆授权组建的北京国博文物鉴定中心,京彩瓷博物馆的共同监督下,首次面向社会公开发行2016套这次国礼一样的《老挝建国四十周年纪念盘》,这是继景泰蓝之后更高规格的民族艺术品流落民间,让你有机会触摸和拥有昔日国之重器。敬请期待,记者提醒大家到正规渠道购买,并检查相关手续,以免上当受骗。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京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