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迷热情追捧生肖邮票

2016年01月19日07:26   深圳晚报  收藏本文     

各种邮票品种销售一空。 各种邮票品种销售一空。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汪仕林 文/图) 继股市、房地产火爆之后,下一个火的也许是低迷多年的邮币卡市场。2016年《丙申年》猴票发行10天,价格已经涨了20倍,无论是集邮爱好者,还是民众对生肖邮票的热衷在今年不断升温。1月16日下午,“火猴迎春送吉祥福娃拜年展鹏程——2016年中国集邮生肖贺岁文化会”在深圳五洲宾馆隆重举行,200多名深圳集藏爱好者参加活动,不到半个小时,各种价值不菲的邮票品种销售一空。

  中国人对生肖文化的喜爱,也使生肖集邮成为集邮收藏中的极为特殊和热门的门类。2016年年初中国邮政先后发行了《丙申年》和《拜年》两套邮票,受到邮迷的热情追捧,不少邮迷彻夜排队,特别是《丙申年》猴年生肖邮票的发行,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引发了集邮爱好者们强烈的共鸣。从1980年中国邮政发行第一枚生肖邮票开始,迄今已36载,生肖属相在岁月中更替,而生肖邮票的价值却与日俱增,也使生肖邮票成为最经典、最具收藏价值的系列邮票之一。作为我国第一枚生肖邮票《庚申年》猴票的创作者,中国著名艺术大师黄永玉先生时隔36年再次亲手绘制2016年《丙申年》猴票,与1980年《庚申年》猴票遥相呼应,为第四轮生肖邮票增添了不少传奇的色彩。

  本次集邮生肖贺岁文化会是中国集邮总公司首次在深圳举办集邮文化会,也是中国集邮总公司在全国范围内2016年第一场生肖贺岁集邮文化会。主办方特地邀请了著名邮票设计大师邵柏林先生、著名邮票设计师陈绍华先生、郭承辉先生、马刚先生、《丙申年》猴票的雕刻师赵川先生专程莅临深圳与大家见面,他们分别参与了不同时期生肖邮票的设计与雕刻工作。文化会上,参与前后四轮生肖邮票的设计与雕刻工作的几位大师齐聚在深圳,与广大集藏爱好者喜聚鹏城,畅谈了自己的生肖邮票创作、设计历程,分享36年来丰厚的生肖邮票文化。让大家细细地品味邮票设计的神奇和奥秘,多多地分享邮票集藏的品位和乐趣。93岁高龄的邵柏林老先生还为邮迷签名,到场的各位设计师还为广大集邮爱好者现场签售,让邮迷们开心不已,如获至宝。

  活动现场还展示了各位设计师的生肖绘画作品、创作工具,主办方还安排了生肖专题邮集、圆明园高仿十二生肖兽首等展品展示,营造了浓厚的生肖集邮文化氛围。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收藏投资邮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