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收藏品热销 投资还需谨慎选

2016年01月22日16:03   新浪河南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龙雨晴

  猴年临近,各色各样的“猴”元素收藏品早已陆续上线,购买猴年纪念产品期待升值,成了一些市民新的投资选择。对此专家建议,猴年纪念产品用来收藏是十分不错的,但要用作理财投资还需谨慎。

  “猴币”兑换火爆

  1月16日,2016年猴年贺岁纪念币正式发行。据悉,该纪念币分两批次发行。此次发行的普通纪念币,与现行流通人民币具有相同职能,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虽然有每人限兑5枚的限制,也抵挡不住市民的热情,银行网点兑换场面火爆。记者采访兑换纪念币的市民得知,2004年首枚猴年贺岁币的价格已经涨到60元~70元。

  那么2016年贺岁纪念币升值空间将有多大呢?专家表示:“通常情况下,由于刚刚面市时货源不多,面市价格往往会偏高一些。而纪念货币的升值空间跟发行量有紧密的关系,此次发行量为5亿枚的猴年纪念币市场行情也有可能是高开低走。”

  “猴票”受热捧

  除了纪念币,中国邮政1月5日发行的《丙申年》生肖猴特种邮票,也在全国各地被火爆抢购。据悉,第四轮猴票市场价已超过面值数倍,整版猴票更是溢价20倍。一时间,猴票成为热门投资对象。

  走访中记者发现,在购买猴票的大军中,有人集邮是出于爱好收藏,有一部分人是盲目跟风,还有一些人是为了投资。

  不少集邮人士表示,猴票确实很受收藏人士欢迎。我国发行的第一张生肖邮票——1980年单枚生肖猴票目前市场价已经涨到1.4万元。

  猴票如此火爆,是否应该大量抢购以期升值?业内人士表示,这得分情况看,如果说买来是为了馈赠亲朋好友,这是一种有意义的纪念;如果以理财升值的角度看,不建议进行大量投资。

  生肖金银走俏

  猴年将至,黄金销售也搭上了“顺风车”,各大银行、金店上架的金猴产品颇受欢迎。近日,工行推出了猴年金条和猴年金、银章;农行发行的猴年压岁金钞,采用《西游记》中的形象,称为“齐天大圣”金钞;中信银行力推的“富贵小金猴”产品做工也十分精致。加上今年金价下跌,在一定程度上催热了市民对黄金的购买热情。

  那么对于投资者而言,什么样的生肖金银产品才更具投资价值呢?

  某银行理财经理建议,在投资品种的选择上,应尽量选择限量发行的品种,还可选择工艺有一定技术含量的品种,特别是由工艺大师制作的限量 版产品,收藏价值才会更高。“想要采购到升值空间大的黄金产品,投资者首先需要从金价、发行机构、发行量三方面入手。”上述理财经理表示,金价是影响贵金 属价格的直接原因,购买产品时金价高低及涨跌趋势不容忽视;其次,品牌很重要,不同的品牌推出的黄金产品价格可能会相差很多,所以选择权威发行机构对产品 选择同样非常重要;再次,物以稀为贵,因此选择发行量少的产品,以后升值空间将会更大。

  来源:郑州日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收藏品猴票纪念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