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码猴年金条卖断货

2016年02月11日08: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2016丙申(猴)年贺岁金条。新华社发 2016丙申(猴)年贺岁金条。新华社发

  (记者全杰)春节到,大家除了忙着抢红包,原来还忙着抢金条。广州市内金饰卖场迎来新年第一个销售高峰。其中,耳环、戒指、吊坠这类小饰金最热销。不少人都希望,新年佩戴金饰,能旺一旺,来年带来好运气。据悉,由于供应量不大,猴年大规格金条卖得特别火,50克以上目前已经部分断货,商场正在紧急补货中,以满足市民需求。

  只剩30克的猴年金条有货

  上个月,金价一直在低位徘徊,随着农历新年的到来,加上美元下跌等因素驱动黄金避险效应,金价在最近一个月上涨近一成。市内饰金售价每克卖312元,环比贵了30元。据悉,从2月5日开始,金价一直在走高。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金价在5日是每克245.2元,6日为每克250.7元,9日已经到了每克254.7元。

  在东山百货黄金卖场,出现了1000克、500克、200克甚至50克金条都售罄的情况。“猴年金条很抢手,大家除了抢红包,还抢金条。”负责人戴崇业说,没想到猴年金条如此抢手,目前商场内只剩30克的猴年金条有货,商场需要紧急调货以满足需求。

  戴崇业分析,金条如此抢手,与新年人们收藏金条的热情高涨有关,另外,金价之前走低、迎来反弹行情,也增加了人们持有欲望。

  市民一掷12万元买金结婚

  据悉,目前大家买金的热情高涨不下。商场的黄金销售还是以刚需的金首饰为主。据广百黄金大厦的销售人员介绍,金猴贺岁专区推出优惠,年初一开门后柜台早早就围满选购金饰的顾客。由于猴有生生猛猛、活泼精灵、聪明伶俐等好意头,不少老人、家长都喜欢选购猴生肖的金饰、吊坠、金摆件等送给小孩子。此外,在东山百货花地湾店,9日有市民为结婚一口气购置了12万元的金首饰。

  除了婚嫁金饰这类刚需外,猴年纪念币、猴年吊牌这类有猴元素的饰品受到不少市民的捧场。其中,猴年本色金银纪念币套装已经卖断货。黄金卖场负责人表示,饰金销量有上升,同比有两成的升幅,金条就差了,跌幅比较大,大概有三成的跌幅。

  黄金分析师说,进入新年,只要国际局势稳定,金价有望持续稳步上扬。黄金分析师预计,金价在一季度,可能会有比较大的涨幅,总体来说,今年与去年比较相似,金价可能还会上涨。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金条金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