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元买的金条不含金

2016年03月02日08:35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收藏本文     

  78岁的张师傅酷爱收藏各种纪念币、纪念章,家中大大小小有60余件。近日,他将今年买的4款藏品拿去鉴定,结果却让他大吃一惊,材质全部有假。

  接到电话推销 花7220元买了4款藏品

  “最早接触这些东西是2009年,当时给孙子孙女各买了一套,当作生日礼物。”张师傅说,他把收藏纪念币、纪念章当成爱好已经7年了,购买这些花了将近20万,他觉得这些东西可以保存,也许日后还能升值。

  张师傅说,这几年常接到莫名其妙的电话给他推销这类藏品。“也不知道是从哪儿拿到我的电话的,也确实在这类推销中买过一些所谓限量纯金纯银纪念币。”张师傅说,“都是他们给我邮寄过来,我再付钱。”昨日华商报记者采访时,张师傅的电话不断响起。“都是推销纪念币的。”张师傅很无奈。

  今年张师傅又通过此类电话推销购买了4款藏品。“一款‘纯银纪念币’980元。一款‘彩色银条纪念章’,880元。一款纪念‘金条’,2980元。还有一款是‘金银纪念章,2380元’。”昨日,张师傅给记者展示了这4款藏品,都很精致,还附带了收藏证书和检验报告。

  看到华商报的报道 觉得自己可能被骗了

  张师傅说孩子也劝过他,可每次都是不欢而散。“几个孩子老嫌我乱花钱,说是被骗了。我花自己的退休工资,也是个爱好,每次都吵,最后他们也就不再提了。”张师傅说。“我真没当这些是假的,直到不久前在华商报上看到了一篇报道,是一个收藏者被人骗了的事情,一下就起了疑心。”

  张师傅说,他最近拿着才买的4款藏品去金店鉴定,结果人家告诉他所谓的纯金其实是镀金,分量还不足。可金店不能出具国家承认的鉴定报告,于是张师傅又带着这4款藏品,去了陕西省宝玉石金银首饰质量监督检验站。

  经鉴定,这些藏品的材质都与其附带的检验报告不符。标称为1000克、99.9%银的纯银纪念币,鉴定结果为947.09克,材质为锌32.2%,铜63.7%,银只有0.2%;标称为99.9%的银条纪念章,鉴定结果为银合金,材质为锌9.9%,铁39.9%,银41.7%;标称为99.9%的纪念金条,鉴定结果为铜合金,材质为锌28.9%,铜66.5%,银0.1%,未检测出金;所谓的金银纪念章,鉴定结果也为银合金和铜合金,未检测出金。

  “他们的店在哪儿我都不知道,如今买了假货都不知道该怎么维权。”张师傅无奈地说。

  提醒

  买纪念币要选正规渠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金银纪念币是具有特定主题限量发行的人民币,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发行,中国人民银行是金银币的唯一法定发行单位。“我国有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具有法定金银币制作发行资格的是‘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和‘中国金币总公司’,其余单位制作的均为工艺品,从收藏角度来说价值很低。”一位业内人士称,“购买金银纪念币应选择正规途径,可到各地中国金币特许零售商店或与中国金币总公司合作的银行购买。”华商报记者 谢涛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金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