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蜜蜡:业内人士的新宠 外行消费者的新坑

2016年03月16日11:5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血蜜蜡应该是最近珠宝圈最热的词,人人都在说,处处都能见。在这个乍暖还寒的春天,真可谓是狠狠的刷新了大家的认知!

  血蜜蜡初现京城 用科学验明正身!

  最早知道这个消息,是来自潘家园旧货市场总经理师俊超1月4日发布的一条微博:“红蜜蜡,产地:白俄罗斯,说是新发现的矿,相关情况的最新进展,琥珀原石:1、红外光谱的888峰,3078峰,柯巴峰针都很长,另1710还多一峰。蜜蜡原石:2、红外光谱的888峰,3078峰,柯巴峰针都很长,存在年份上的问题,相关情况还要进一步研究,待续。”

  当时市场上对于红蜜蜡的认识很少,作为这方面权威的师总,甚至都对此表示疑虑,怀疑是柯巴烤色。然而经过进一步的年代测定之后,师总专门发布了一条微博,来确认这件事:“现在做碳13颜色成因和碳14年代测定,目前没有证据证明烤色,有正规检测机构出具的鉴定证书可以购买。价格有波动,关注价格。”

  至此,这件事算是告一段落,红蜜蜡的存在得到了证实。珠宝展假货出没 伪装者演技超神!时间快进到3月11日,师总再一次针对红蜜蜡(血蜜蜡)发布了一个长微博,称“血蜜蜡又迎来新的一轮风波”,接着就介绍了在香港国际珠宝展和立陶宛举办的某琥珀展上出现的大量类似血蜜蜡的二代琥珀、染色柯巴成品,并特别强调,仿真度极高!

  随后师总晒出了高仿真的二代琥珀及染色柯巴,同时晒出天然血蜜蜡进行对比甄别。说实话,差别相当小,比“找茬游戏”还要考人眼力,小潘表示,膝盖已碎。

  假货

  假货

  真货

  真货

  真货

  真货

  真货

  真货

  勤对比谨慎选购 看证书鉴定真假!

  最后,师总给大家提出了几个鉴别重点:

  1:特殊环境赋予血蜜蜡的独树一帜的红色,血蜜蜡产地位于两个峡谷中间,经过了几千万年的地壳挤压而形成,高温高压的形成环境,使血蜜蜡的颜色饱满鲜艳,不同一般。

  2:类似植物根系的内部纹路,是血蜜蜡的重要特性标志。在血蜜蜡形成过程中,在外力作用下不断产生裂隙,又在外力作用下完成二次填充,因此也就出现了非常独特别的根状包裹体, 那些树根一样的东西,自然舒展,肆意蔓延,显示出一种令人震撼的生命力!这种类似植物的根系力证其天然性!

  3:权威机构出具的鉴定证书。正规店铺出售的血蜜蜡,目前都可以出具权威证书。而二代琥珀、柯巴树脂是出不了证书的。而且,特别注意,一定是[权威]的鉴定机构!

  4:再造蜜蜡颗粒与颗粒之间可以看到压制的痕迹,有的大块颗粒能看到不规则的块状现象,在紫外灯下这样的块状结构更加明显。

  来源:潘家园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血蜜蜡外行新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