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热门邮品涨跌不一

2016年04月12日10:28   和讯网  收藏本文     

  在3月春花烂漫之际,虽然邮市热点不少,但回调品种也开始增多,显示出市场行情正在调整。不过,纵观今年前3个月的市场表现,部分品种的涨跌是正常现象,而行情向上的主基调并没有改变。

  新邮走势强劲

  3月份,2016年发行的新邮价格走势强劲,截至到上月底,在已发行的4套新邮中,除了“中国邮政开办120年”套票跌破面值外,其他3套新邮价格均出现较大涨幅。其中,“丙申猴”套票、全张票、小版张和小本票价格分别为19元、760元、145元和61元;“拜年(2)”套票和小版张分别在3.4元和36元成交;而“刘海粟作品选”全张票、套票和小版张则分别在170元、5元和50元交易。另外,特别发行的“中国邮政开办120年”小全张则在50元成交。

  与此同时,投资者对2011年后发行的新邮愈加追捧。鉴于这些品种货源充足,买者吸纳容易,因此能够轻松达到邮币卡交易所规定的100万元市值准入门槛,从而实现托管上市的目的,因此买气保持旺盛。如2015年发行的套票价格不断上扬,“乙未羊”、“西游记(1)”、“遵义会议”、“鸳鸯”和“钱江潮”套票分别上扬到3.2元、8.1元、3.7元、3.5元和5元;“瘦西湖”、“诗词歌赋”、“包公”、“抗战胜利70年”和“新疆60年”套票则分别攀升至3.5元、5.4元、3.6元、9元和4.5元;2015全年套票也攀升到230元附近,与1月下旬相比价格上涨一成。

  “大学”票靓眼

  上月,2010—2014年发行的大量套票价格出现上扬。其中,“大学”系列票中的“同济大学”、“天津大学”、“兰州大学”、“清华大学”和“南京大学”分别在2.3元、3.5元、2.3元、4.2元和3.2元成交;“韦国清”、“何香凝”、“十八大”、“海洋石油”和“第十二届全运会”套票则分别微涨至4元、6元、10元、4元和5.8元;“丝绸之路”、“极地考察”、“拜年(1)”、“中国飞机”和“福禄寿喜”套票分别在4.5元、4.3元、6元、7.5元和14.5元;“云锦”、“美好家园(博客,微博)”、“中国曲艺”、“建党90年”和“关公”套票分别攀升到4.8元、5.5元、4.3元、5.5元和4.5元;“中华孝道(1)”、“现代科学家(6)”、“红楼梦(1)”、“和平颂”和“黄埔军校”套票也分别小升至5.7元、5.5元、4.8元、5.3元和2.3元附近。

   小版张“退烧”

  不过,一直是市场热点的小版张在春节后开始回调,尤其是不少近期发行的小版张出现跌势,个别托管品种跌幅过半。如“丁亥猪”赠送小版张从250元下滑到95元,跌幅高达62%;“建军80年”小版张也从115元跌至47元,跌幅近六成。

  此外,截至到3月下旬,“篆书”、“隶书”、“楷书”、“行书”和“草书”小版张分别下滑到270元、95元、65元、160元和220元;“梅兰竹菊”、“福禄寿喜”和“琴棋书画”小版张则分别回落至52元、75元和67元;2015年发行的“唐卡”、“桃花”、“邓小平诞生110年”、“十八大”和“母亲节”小版张分别回落到53元、65元、47元、105元和85元。

  另外,套票小版张压力凸显。其中,“黄山”、“海底世界”、“野生保护动物(1)”和“十大将军”分别下跌到23元、20元、20元和40元左右。小版票中的“二十四节气·春”、“复旦大学”、“电影百年”、“城头山遗址”和“富春山居图”小版票分别回落到37元、170元、75元、66元和125元。

  来源:上海金融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邮票刘海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